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09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近日,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祭陵办(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主办,各市(区)网信办、教育局与各参与学校协办,西部网、公祭轩辕黄帝网承办。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时间定于2021年3月至6月,面向全省幼儿园、小学、初中学生征集以“黄帝”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伊始,各小学、幼儿园统一组织学生学习“黄帝文化”,老师向学生介绍黄帝及黄帝陵相关情况,学生根据老师的介绍和描述,以书法、绘画作品的形式表现自己对黄帝的理解。各校分赛场的负责教师根据学生参与情况,选出优秀作品,提交至活动组委会;学生也可自行通过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大赛官方小程序——“娃呀亲子团”提交作品。通过初赛的选手参加现场绘画、书法环节,决赛现场作品将直接由西安美术学院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在6月进行最终评选并进行奖项公布。

据悉,“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年,共收到来自400余所学校的60000余幅参赛作品,对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黄帝陵和“黄帝”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宝塔采油厂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任剑记者贾志敏)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