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公民健康生活指导》入选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由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级主任医师杨海峰主编的《公民健康生活指导》一书成功入选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医卫生活类推荐目录。

该书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联合打造,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以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为基础,介绍了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传染病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方法,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良好生活习惯和防病习惯养成、科学用药和合理就医等方面对公民进行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有助于公民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避免或减少疾病影响,提升健康水平,拥有良好的健康生活质量。

本书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实用简洁、图文并茂,是一本指导公民理性认识、科学对待突发传染病,学会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医学科普图书,对健康中国建设必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农家书屋”工程是由政府统一规划、组织实施的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的重大工程,是国家级重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姚 旺)

新闻推荐

当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多位公益人被推荐参评十大公益大使

寻找2021届十大公益大使,候选人是投身公益多年的人,在某一志愿服务领域是领头人,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且在2020-2021...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民健康生活指导》入选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