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多个景区又双叒叕“人从众” 文旅部再发提醒:限量、预约、错峰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3 20:10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前两日,不少热门景区人流呈现出“爆棚态势”。5月2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再发通知,要求各地旅游景区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博物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密闭空间要加强通风消毒管理,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等。

热门景点迎来大量人流

武汉黄鹤楼游人云集

5月2日当天,黄鹤楼日场入园人数为50178人,离公园最大客流承载量只差22人。

园方提前关闭了网上预约通道。

5月1日至4日,黄鹤楼夜游每天两场演出票均已售罄。北京多景点开启摩肩接踵模式

“五一”期间,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周边景点及场所面临较大客流,为此,北京警方发布了天安门广场周边“五一”游览服务提示。八达岭长城景区人山人海,游客摩肩接踵。杭州西湖断桥变“人桥”

5月1日,大量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早上八点左右,西湖就开启了“人人人人”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挤在一起向前移动,断桥变身“人桥”。多景区发预警加以应对

随着“五一”假期大批人流涌入各大景点,多景区发布预警加以应对。

武汉黄鹤楼5月2日下午一度发布了公园游客承载量橙色预警,称其游客日接待量已达最大承载量的90%。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5月1日就发布了游客流量红色预警信号。5月1日,云南大理古城游客量超92000人,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的80%,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发布预警通告。多景区坚持“限量、预约”

面对“五一”假期大量的人流,不少景区坚持预约才可进入,并控制最大接待量。

北京市属各大公园一方面延长开放时间,一方面继续按照游客最大接待量的75%限量预约入园。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采取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延长时间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5月1日、2日,湖南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预约参观量已达景区最大承载量,景区也严格执行“未预约不参观”举措。文旅部再发通知:景区要及时发布旅游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在5月2日晚的通知中指出,“五一”假期前两日,群众出游意愿较高,各地热门景区游客量较大,部分地区的热门博物馆预约量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通知要求各地旅游景区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博物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密闭空间要加强通风消毒管理,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等。

旅游景区可通过增派工作人员、增加摆渡车辆等措施,切实做好游客远端分流和现场疏导工作,多渠道提前公布旅游景区预约和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等。并加强客流监测,加强与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动,将整体引导和局部疏导相结合,充分利用智慧手段,切实抓好旅游安全。提前预约、有序出行、做好防护,才能乐享假期。

来源/新闻联播(ID:cctvxwlianbo)综合《北京日报》、《长江日报》等

原标题:《多个景区又双叒叕“人从众”,文旅部再发提醒!》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白鹿原上,孤独漫步者 ◎贾妍

“母亲说生他的时候正是三伏天。母亲强调说他落地的时辰是三伏天的午时。”那是1942年8月3日,一位名叫贺小霞的母亲生...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个景区又双叒叕“人从众” 文旅部再发提醒:限量、预约、错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