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始申报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5-0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6日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陕西省开展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搭建集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平台,推动关键技术攻关、成果就地转化和创新团队建设。

省级工作站评选认定将以企业为主体,主要依托陕西省重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企业设立,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从事乡村振兴产业的非企业主体也可设立。

设站主体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在陕西及本行业具有较大影响,能够为院士、专家及其团队进站工作提供必要的科研、生活条件及其他后勤保障;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与相关领域1名(含)以上院士或专家签约,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有明确的科技创新或成果转化合作任务,并已顺利合作开展工作一年以上;合作院士、专家的研究方向符合陕西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与陕西主导产业和区域经济结构相适应,能引领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归口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对工作站投入资金超过100万元;工作站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相关配套制度完善、健全。

(鱼 莹)

新闻推荐

用数字化拥抱新能源汽车的春天

4月28日,上海车展落下帷幕。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新一代纯电动飞车、新能源敞篷车……在这场全球瞩目的汽车...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始申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