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陕西)将启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1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嘉)6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政府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陕西)。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精神,2021年全国将举办22项赛事活动,其中专题赛4场,重点产业领域赛18场。批复西安承办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咸阳和延安承办产业领域赛。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陕西)由三个赛区组成,分别是西安举办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咸阳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赛、延安举办新能源产业领域赛。

本届赛事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挑战成就价值,通过“揭榜比拼”方式,组合创新各类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加强技术供需对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大赛分需求征集、技术需求发布、对接服务、现场赛四个环节。其中,技术需求发布由各赛区组织专家团队按照企业技术需求的重要性、可行性、难易程度等指标,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分析梳理,形成“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公告”,并通过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陕西省科技厅、各地市科技局网站等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各现场赛根据最终评审结果,每个赛区设置优胜奖,优秀奖及参与奖若干名。西安赛区优胜奖5名,每名奖金3万元;优秀奖10名,每名奖金1万元;通过现场挑战赛和需求对接会,成功实现技术需求对接并签订合同的技术需求企业,根据评审结果,以合同金额的10%在大赛结束后的下一年度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咸阳赛区优胜奖3名,每名奖金3万元;优秀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参与奖若干名,优秀解决方案每名奖金1000元。延安赛区优胜奖3名,每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6名,每名奖金5000元;通过现场挑战赛和需求对接会成功签订合同并解决了技术需求的企业,根据评审结果在下一年度给予5万-10万元资助;参与奖若干名,每名解决方奖金1000元。

同时,省科技厅还将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对在现场赛上获奖的项目,省科技厅对供需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的,优先纳入省级科技计划给予支持;对接“1155”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省级创新平台开放共享,为大赛需求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对符合平台补助条件的优先给予支持,力争2021年通过平台获得补助的企业数量和补助金额双倍增;为企业和挑战方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技术转移及投融资对接服务,对项目进行长期跟踪和效果评价,建立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阎良航空城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三秦学生记者”合影留念在微观机场观看飞机如何起飞降落探秘微观机场航空飞行,天际遨游,一直是...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梦随心飞翔2021-06-10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陕西)将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