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 80后青年坚守初心九年终圆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6-1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6月初,陕西省红十字会第234例、全国第114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先生在西安某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献出了自己的“救命血液”,他的善举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为她带去了生的希望。

2011年4月,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的张先生在西安市流动采血车上通过报名采样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而让他萌生这个想法的契机,是曾经真实发生在身边的事情。

2007年,张先生父亲好友的儿子不幸罹患白血病需要进行移植,但由于当年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刚刚开展几年,入库志愿者数量有限,找到配型相合的志愿者十分困难,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当有机会去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成为广大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的一份子。

生活中的张先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有为青年,多年来始终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参加过许多助力公益以及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曾经下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一整年。这些经历深刻反映出张先生甘于奉献、热心公益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是他践行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

2020年12月,经过9年的漫长等待,张先生的HLA分型数据终于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匹配,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配型通知后,立刻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并征求了他的捐献意愿。后续的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捐献前身体检查也都进行的非常顺利。

在决定捐献的那一刻,张先生就开始为采集做准备,不仅戒烟、戒酒,还努力锻炼身体加强体能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进行采集,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采集结束后,张先生对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拥抱新的人生,也希望所有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们都能匹配到合适的志愿者,得到救治的机会”。

新闻推荐

苏陕名师汇聚 共话语文之美

6月10日,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和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主办的《中国教师报》课改中国行公益师训会暨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捐献造血干细胞 80后青年坚守初心九年终圆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