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春节放假 无故接到解聘电话 律师称可投诉或申请仲裁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3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律师称可投诉或申请仲裁

本报讯 “1月25日公司放假,26日就接到公司电话解聘,今天到公司结算1月份工资及完善相关手续,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书\’,却遭公司拒绝,难道公司可以无故随意解聘员工吗?”昨日,宣汉市民冯先生向本报热线2382258反映。

市民反映:

无故遭遇解聘

冯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9月21日,他通过网上招聘,到位于经开区堰坝的“四川同达博尔置业有限公司”从事焊工,“他们是一家生产中央空调的企业,应聘上岗后没有与我签订劳动合同,只是口头约定,试用期一个月,工资3000元,试用期满后如继续工作,工资每月3400元,还将缴纳社保;从2013年9月21日到2014年1月25日,我一直在该企业工作,春节放假期间,公司突然电话通知解聘我,没有任何理由;当我去公司结算1月份工资及完善相关手续,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书\’被拒绝,且结算1月的工资扣除了节假日,算出来只有2300多元,与约定的每月工资待遇不符;我不明白,公司难道可以无故随意解聘员工吗?我该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公司理由:

工作心不在焉

随后,记者联系了“四川同达博尔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冯先生是2013年9月21日到公司上班,从事焊工,2014年1月26日,公司电话通知解聘他,冯先生到公司工作的头两个月,工作表现确实很不错,公司把他作为焊工班的骨干培养。后来他在公司与工友发生纠纷,工作就有些心不在焉,经常不在岗、请霸王假。公司与他虽然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口头约定连续工作半年以上才缴纳社保,而1月份的工资结算是按月结算的,并没有扣除国家法定假日。

律师点评:

投诉或申请仲裁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张桦轩律师称,依据我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冯先生和用工单位就试用期达成一致,并在试用期结束后,双方应按照之前的约定履行合同,安排冯先生上班并保障职工的工资和其它劳动待遇。公司单方面仅依据以上理由解聘冯先生的行为,违反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对公司解聘职工应符合的法定条件的相关规定。对公司的违法行为,冯先生可向劳动部门投诉,或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根据仲裁结果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本报记者 杨秀琴)

新闻推荐

“大自然搬运工” 教市民分辨“美丽的水”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上午,被誉为的农夫山泉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达城中心广场和四川文理学院校园,开展“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水”生态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和大学生,大家通过扫描农夫山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春节放假 无故接到解聘电话 律师称可投诉或申请仲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