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老人三百元网购“苹果手机”接电:速打尾款否则全家当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15:06   https://www.yybnet.net/

“300元买苹果手机”网络广告背后,可能隐藏着陷阱。

澎湃新闻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获悉,9月24日下午,一位姓张的老人神色慌张地前往巡特警三大队值班室报警,称全家遭到“生命威胁”。

老人报警。 警方供图

巡特警三大队民警尹锐介绍,这位71岁的老人平时喜欢上网,今年5月的某一天,他用手机上网时,看到一则“300元买苹果手机”的广告,觉得好几千的苹果手机300元都能买到,很实惠,便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部。拿到手机后他不会用,便交给自己的孙子。孙子一看,明显是“山寨苹果”机。他想花钱买了个教训,便将手机一直放于家中。

民警介绍,9月24日上午9时许,老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要他一天之内将“苹果手机”的尾款3600元打至一银行账户,不然他全家的性命安全可能受到威胁。老人将情况告诉了老伴,要她不要待在家中,老伴担心真被报复,让老人赶紧去银行汇款。但经深思熟虑后,老人还是觉得不妥,于是到巡特警队去报警。值班民警王告诉他,这是一起明显的网络敲诈勒索案件,千万不能汇款。

民警尹锐说,由于这是一起涉嫌敲诈勒索的案件,他们已将老人带往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电商扶贫 如何做到精准发力?

□本报记者刘佳9月21日,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召开。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下午举行了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农村电商达人就农村电商如...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老人三百元网购“苹果手机”接电:速打尾款否则全家当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