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雨日多 盆北注意开沟排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0-1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平)省农业气象中心昨(11)日发布农事建议,指出10月上旬四川省盆地农区降水量分布不均:盆北大部、盆西南以及盆南部分地区土壤持续偏湿;而盆地中部局部区域土壤偏干状况未得到改善;但大部分农区光温水条件基本满足油菜出苗及幼苗成长。

据省气象台预报,除11—12日的降雨外,14—17日四川省大部地方阴天有小雨或阵雨。省农业气象中心据此建议,各地要做好油菜移栽和移栽后成活返青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尤其盆北地区做好两季田开沟排湿,确保油菜移栽后的成活率和幼苗生长。麦播尽量安排在降雨过程之后,做好耕地降湿。攀西地区即将进入气候性“干季”,要做好农田水利设施的蓄水保水。

新闻推荐

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12月开始运行政务服务24小时“不下班”

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12月开始运行“任何服务事项在一体化平台上可办,办理的任何服务结果在一体化平台可查”。一个多月以后,四川人便能体验“不出门”“不跑腿”“少走路”就把工商审批...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雨日多 盆北注意开沟排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