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5万名贫困群众出任生态护林员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10月10日电(记者 吕庆福)记者10日从四川省林业厅了解到,今年前3季度,四川累计落实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5万个,将带动至少8万人稳定脱贫。

把重点项目投入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最终实现生态保护和增收并举,是四川林业扶贫的经验之一。四川省林业厅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省累计投入贫困县省级以上林业项目资金47.5亿元,占全省的62.7%。

此外,四川还累计向88个贫困县分解下达2017年公益林建设任务36.9万亩、退耕还林39万亩,均超过全省同期总量比例的82%。

四川是全国最早启动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试点的省份之一。而所有的生态护林员均要从贫困户中遴选出来,这是去年四川启动政策试点时即明确的原则。

“四川的现实是:贫困县与生态资源富集区、管护力量薄弱区高度重合。”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扶贫攻坚主战场“四大片区”现有森林面积1.91亿亩,自然湿地2237万亩,均超过全省总量的一半。

今年前3季度,四川累计统筹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2.68亿元,累计落实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5万个,比去年增加一倍。仅生态护林员一项,就将带动至少8万人稳定脱贫。

四川还整合森工企业、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国有林业单位安排管护资金,累计为周边贫困县提供国有林管护公益岗位2000个。

“2018年起,四川将按照每年不低于3000万元安排省级财政林业产业补助资金,为各贫困县提供资金支持。”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四川省将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任云)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决定于2017年10月16日至2018年2月9日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先于国家启动了此项工作部署。专...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浙商看蓬安2017-10-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5万名贫困群众出任生态护林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