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保安10多次考研未成变通一下又如何?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2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刘小平,四川达州人,大学毕业一直在成都干着保安工作,从2006年开始考研,第一年跟随同学报考云南大学,2007年到2010年连续四年报考了复旦大学,从2011年开始,刘小平连续六年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浙江大学,在2016年参加2017年研究生考试初试后,考到了340分,但离分数线还差了15分。时至今日,考研路还有多长依然是未知数,然而他却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坚持到考上为止。10月10日是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报名的第一天,已经连续考研12年的42岁的刘小平决定再次报考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准备发起第13次冲刺。(10月11日澎湃新闻网)

人生总有缺憾,有人在该读书的黄金季节没有抓住大好时机,直到走上工作岗位,又是父母又是小孩的,又是家庭又是工作的,一心挂几头,到头来会不会一头都没顾到也难说。对于保安刘小平发起的13次冲刺考研路,我只能说精神可嘉,值得钦佩,但是否可取?当然值得探究。假如此次考研成绩下来,命运依然对他无情,他又一次被拒绝在研究生门外,那么届时恐怕只有同情心,根本谈不上对他有多少的钦佩心了。毕竟,人生苦短,能干事,干成事的路子还有很多,人生能有几个13次13年?对此,或许有人说人生也贵在坚持,但这也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不否认有的人一辈子坚持到底,哪怕只成一件事,最后得到了胜利也是值得自豪的。但是,这只是小概率上的事情,并非是普适性的事理。

因此,作为一名有知识、有理想、有追求的保安,做事情是否要考虑量力而行,懂得变通一下,是否有必要在考研路上这么耗下去?还是拿这考研的事来说吧,倘若考了两三次都没有考上,那么就要想想退而求其次,得给自己留好充分的后路了。比如,从保安行业跳出来,去找寻更适合自己干的行当,找准人生的定位,持之以恒,假以时日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也未可知。若是一味地发扬曾国藩式的“屡败屡战”,盲目而固执地坚持考研一条道,到头来苦苦挣扎,一文不名那真的是得不偿失。

常言道:“条条大路通罗马。”明明知道这条路不通,还是硬要一条道走到黑,那仅仅说明你只会直线思考,还没学会变通,最终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也是必然现象了。君不听梁启超也说过:“变则通,通则久矣。”所以,放弃人生意义不大的盲目、固执,这样或许就能更好地成就人生。

新闻推荐

全国自考明日开考 四川省今年全面实行网上评卷

本报讯(肖克威记者邓娟)2017年第二次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在10月21日-22日举行。绵阳市共设11个考点、263个考场,参考考生共计12753人、27418科次,其中,社会型考生3492人、9210科次,应用型考生9261人...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10多次考研未成变通一下又如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