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羽毛球拍穿线师的别样人生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1-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瞿小燕在为羽毛球拍穿线。□本报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秦智凤 文/图

11月5日,在位于红格训练基地的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第24届华人羽毛球锦标赛进行到最后一天,但作为羽毛球拍穿线师的瞿小燕依然很忙碌。经过4天的比赛,选手们的羽毛球拍有的线已经打断,为了保证选手们正常比赛,瞿小燕承担起了为羽毛球拍穿线的“使命”。

胜利背后有穿线师的功劳

深蓝色的球拍线在她两根手指间宛若有灵性一般上下穿梭,站在穿线机旁,她即使一边聊着天,手上的穿线工作也一刻不会停下。

瞿小燕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从事穿线师工作已有10年,其穿线水平得到了很多羽毛球爱好者的一致认可。“穿线师的工作看似简单,但不同的羽毛球拍由于材质的不同对线的要求也不同,技术水平不同的人对球拍磅数要求也不一样,所以要认真体会不同磅数横竖线的感觉,找到适合的线和穿线磅数。”

比赛现场,记者称瞿小燕为“羽毛球比赛的幕后英雄”时,她连连摆手,一副不敢当的样子。不过在说起这个职业背后不为人知的甜酸苦辣时,她的话匣子倒是很快就打开了。

因为爱好考取A级证书

因为爱好羽毛球运动,作为一名普通打工者的瞿小燕喜欢研究羽毛球装备,每当看到一支好的羽毛球拍因为断线而无法继续使用时,就觉得很可惜。为此,瞿小燕开始接触穿线师这个行业,并经过知名羽毛球品牌VICTOR公司举办的穿线师学院的严格培训,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穿线师A级证书。

“好球拍随处可见,可如何为不同的球拍和球友穿出适合的拍网,就考功夫了。”由于线的种类繁多,瞿小燕经常利用闲暇时间琢磨每种线在羽毛球拍上的不同效果,以保证能达到更好的手感。

穿线师,尤其是担任赛事穿线师,无论赛事级别高低,绝对是体力和毅力的挑战。在历时4天的第24届华人羽毛球锦标赛中,瞿小燕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兴趣和成就感成了她不畏辛劳的两大动力。

苦练10年穿线技术炉火纯青

瞿小燕每天最主要的工作是为羽毛球拍穿线。穿线机旁1平方米的范围就是瞿小燕的工作岗位,有时忙起来她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

2006年至今,瞿小燕已为上万支羽毛球拍穿过线。如今,瞿小燕最快的时间是18分钟完成一支羽毛球拍穿线,技术已炉火纯青。在攀西羽毛球圈子里,只要提起瞿小燕,很多羽毛球爱好者都为她点赞。

干一行爱一行。瞿小燕说,作为一名称职的穿线师,就不能辜负顾客对你的信任,在拉线过程中一定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决不能为了速度而省略一些东西,“只要你对顾客和球拍、球线认真负责,你就是金牌穿线师”。

新闻推荐

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班在内江市举办

(记者伍雪梅)11月10日~11日,由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办,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内江分中心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班”,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羽毛球拍穿线师的别样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