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继续受理 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 948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天回镇这个木材加工厂露天生产,存在噪音污染、粉尘污染(木屑)等扰民问题,这样的问题你们管吗?”接到举报后,天回镇街办会同环保、城管园林等多个部门第一时间前往核查,现场要求该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并在11月15日前自行搬离。

为使群众环境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把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建立的群众信访解决机制常态化,巩固环保督察成果,四川建立了群众信访投诉办理常态长效机制,狠抓解决群众诉求不放松。来自四川省环保厅的消息显示,截至11月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2个月来,全省共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已办结2537件,责令整改948家,立案处罚59家,立案侦查1件,约谈64人,问责2人。

在此期间,全省哪些区域的环境问题投诉量最多?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看,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后继续受理的2902件环境信访举报案件中涉及了全省21个市(州),其中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多的市(州)有巴中318件、占11%,成都277件、占9.5%,南充243件、占8.4%,绵阳212件、占7.3%,攀枝花211件、占7.3%。相对而言,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少的市(州)有甘孜4件、占0.1%,阿坝5件、占0.2%,遂宁19件、占0.7%,眉山76件、占2.6%,雅安82件、占2.8%。

哪一类环境问题最受群众关注?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污染类型看,已办结的2537件群众来电来信共反映了2918个环境问题,排首位的是大气污染问题1196件、占41.0%。此外,噪声污染也是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共反映噪声污染问题846件、占29.0%。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班在内江市举办

(记者伍雪梅)11月10日~11日,由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办,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内江分中心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班”,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继续受理 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 948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