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100问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1-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一)创建基本常识

1、什么是四川省文明城市?

答:四川省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2、四川省文明城市评选规则是什么?

答:四川省文明城市以三年为一个评选周期,前两年为年度测评,第三年为综合测评,三年成绩按相应比例相加得出综合成绩,以此确定新一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3、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测评方法有哪些?

答: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式。

4、《四川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括哪些内容?

答:《四川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由三大板块构成。

一是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含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3个测评项目。

二是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八大环境),含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8个测评项目。

三是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和特色指标2个测评项目。

5、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是什么?

答:市委、市政府2017年作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并以优异成绩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

答:创建文明城市直接关系到城市综合竞争力、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整体形象,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1)创建能促进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我们将充满自豪感。(2)创建能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建设一个秩序井然、出行便利、环境洁净、生态良好、文化繁荣、安全稳定的宜居宜业城市,我们将拥有舒适感。(3)创建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我们将增加幸福感。(4)创建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人与城市和谐发展、人与人和谐相处,我们将倍增亲情感。

7、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宗旨是什么?

答: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8、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以人为本、常态长效、城乡统筹。

9、创建文明城市承担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答:“一个全面推进”,就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

“四个着力提升”,就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10、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十大行动指的是什么?

答:市容市貌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市场环境治理行动、窗口服务优化行动、社区创建提升行动、城市文化培育行动、平安资阳建设行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创建氛围营造行动。

(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环保督察后仍不放松 四川解决群众投诉2537件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廖振杰)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使群众环境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使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建立的群众信访解决机制常态化,四川省环保部门狠抓解决群众诉求不放松。中央环保督察组进...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100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