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白酒专家见证中国沈酒的担当 ——只为“匠心、真情、使命”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5 11:50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们在酒坛前笔落封坛著名白酒专家在中国沈酒古法酿酒区域合影胡永松教授发布品鉴结果专家们正在品鉴赖高淮(左一)与爱徒沈鸿林(中)、杨磊(右一)发布新书

■甘恬妮 张婷

11月13日,“匠心、真情、使命”《中国泸酒》新书发布会圆桌论坛——中国沈酒踏上新征程主题活动,在江阳区邻玉街道中国沈酒第一基地举行。此次开展国家级白酒专家品鉴会、中国沈酒集团与江南大学及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产学研授牌仪式、《中国泸酒》新书发布会、“匠心、真情、使命”主题圆桌论坛、赖高淮铜像揭幕、封坛大典等系列活动,诚邀行业内知名及专业人士共同研讨白酒发展,再掀传统白酒文化热潮,探讨“匠心”与中国沈酒的新征程。

当日,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中国著名白酒分析专家金佩璋,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大学教授胡永松,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陕西省酒业协会会长白希智,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赖登燡,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原五粮液酒厂党委书记邹祖贵,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李克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吴晓萍,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钟杰,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酒类研究所副所长杨官荣,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胡义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郎酒集团总工程师沈毅,四川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永庆,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院长吴天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江南大学副教授吴群,上海酒育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陈玲清,中国沈酒集团总裁沈鸿林等出席。

活动由中国沈酒集团主办。中新社、央广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经济时报、国际商报、中华时报、华西都市报、华声晨报、华夏酒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发布、腾讯大成网、泸州日报、泸州电视台、川江都市报、酒城新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采访。

亮点一:专家赞誉 匠心沈酒

专家们参观了中国沈酒集团第一生产基地,考察古法固态发酵酿酒工艺,进一步了解“沈酒坊”与“同发生”槽坊的历史。专家们称赞,中国沈酒集团是一家“匠心”凸显且富有历史文化积淀的白酒企业。

在国家级专家白酒品鉴会上,专家们品评了沈酒集团“沉香”型、酱香型白酒,对两种香型白酒给予充分肯定。胡永松教授代表专家发布品鉴结果:“‘沉香\’型白酒:无色透明,清、浓、酱香气馥郁,沉香出雅,醇厚绵甜,圆润谐调,余味爽净,具有高端白酒独特风格。酱香型白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典雅,陈香怡人,醇厚绵润,幽雅舒适,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高端酱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亮点二:新书发布 产学携手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江南大学向中国沈酒集团授牌“产学研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白酒行业的明日新辉。

此后,由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及其爱徒沈鸿林、杨磊共同编著的《中国泸酒》一书正式发布,三位著作者联名发布新书,赠藏于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酒文化博物馆。《中国泸酒》详细记载了泸州优秀酒企的历史文化、技术发展历程等,具有一定学术参考价值。

在刚刚落幕的博鳌酒业峰会上,著名白酒专家、白酒巨匠沈怡方获得了中国酒业“终身成就奖”;白酒泰斗、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获得了中国酒业“特别贡献大奖”。这两个奖项,是对二位大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匠心”坚守,以及他们为行业所做出巨大贡献的肯定。在“匠心、真情、使命”主题圆桌论坛上,专家们再次向沈怡方与赖高淮致敬。

在圆桌论坛上,金佩璋说,酒品反映人品,有好的人品才能酿出好酒。中国沈酒集团由赖高淮担任集团总工程师,赖沈两家的完美“结合”,是业界的强强联合。她希望中国沈酒坚守“一杯酒”的精神不断前进,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亮点三:真情揭幕 典藏“使命”

论坛结束后,众人移步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酒文化博物馆,共同见证赖高淮铜像揭幕。何永庆与赖登燡先后发表致辞,他们向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为我国白酒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敬。

沈鸿林作为赖高淮弟子代表发言。他说,中国沈酒集团是一家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一定谨遵师傅赖高淮的教导,摒弃浮躁,踏实做好人,酿好酒。在铜像揭幕仪式后,专家们来到酒坛前,笔落封坛。

“匠心”不是机械的劳作,它充斥着白酒人坚实的“真情”,更是每一位白酒人应当肩负的“使命”。白酒“匠心”融合在一杯杯酒中,时刻提醒人们勿忘初心。而众人瞩目的酒业“黑马”——中国沈酒将牢记“匠心”,勇担“使命”,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参会嘉宾共同见证赖高淮铜像揭幕

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两个月四川全省受理 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两个月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江茜)11月14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已经建立起环境信访投诉办理常态长效机制。截至11月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两个月来,全省共受理群众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酒专家见证中国沈酒的担当 ——只为“匠心、真情、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