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两伊边境强震 致死超300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1-15 13:1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在伊朗克尔曼沙阿省萨尔波勒扎哈卜,人们在废墟前点火取暖。新华社/法新

伊朗官方媒体1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2日晚发生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地震已经致使伊朗方面至少328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

加上伊拉克方面统计的丧生人数,这场强烈地震已经致死超过330人。

国际媒体报道,地震引发山崩和断电,影响了救援速度。

震感强烈

距震源300多公里的巴格达也能感觉到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另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首都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科威特和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大量民众走上街道躲避。

据央视报道,距离震源300多公里的巴格达也能感觉到强烈震感。

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地震共造成伊朗方面至少214人丧生,另有2504人受伤。稍晚些时候,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死亡人数已经增至328人,并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报道,这次伊朗方面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当属克尔曼沙阿省。在这个省的萨尔波勒扎哈卜县,至少142人死于地震,当地距离两伊边界15公里。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苏莱曼尼亚省卫生部门官员对记者说,位于该省首府苏莱曼尼亚市东南35公里处的达尔班迪汗镇因靠近震中,受损严重,该镇有4人丧生,其它地区有3人丧生。苏莱曼尼亚省还有超过300人受伤。

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官员13日确认,地震造成该省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2人丧生,约200人受伤。

伊拉克水资源部12日晚警告说,地震发生后,位于达尔班迪汗镇附近、迪亚拉河上的达尔班迪汗大坝坝体安全情况不明。13日,水资源部专家和工程师工作组已启程前往大坝查看情况。

余震不断

两国数以千计居民不得不在户外躲避

伊朗克尔曼沙阿省副省长穆杰塔巴·尼凯尔达尔证实,当地政府正在搭建3处赈灾营地。

伊朗政府分管赈灾的官员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说,现阶段难以向一些偏远地区派遣救援队伍,因为“地震引发的山崩阻断了道路”。此外,重灾区萨尔波勒扎哈卜县的一家主要医院已经被严重损毁,被送至那里的数百名伤员无法接受治疗。

伊朗内政部长阿卜杜勒-礼萨·拉赫马尼·法兹利证实,军队正在赶赴震区参与救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30支医疗救援队已经出发前往震区。

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说,超过7万人需要紧急避难。卫生部呼吁民众为伤员献血。

一名伊朗石油部门官员说,石油管道和炼油厂尚未受地震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地震已经造成伊朗和伊拉克数座城镇断电,由于余震不断,两国数以千计居民不得不在户外躲避。伊朗一家地震观测中心说,他们统计到50次余震,预计还会有更多余震发生。

近年罕见

震中位于伊拉克境内所幸当地人口密度低

据央视记者报道,此次地震是伊拉克近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此前伊拉克也经历过几次比较小的地震,但是震中都是位于伊朗境内。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震中位于伊拉克境内。此次震级强度大,具有非常大的破坏性。尽管本次地震强度非常高,但是所幸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伊拉克山区,人口密度较低。这也是跟邻国伊朗相比,伊拉克境内并没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地震发生的省份苏莱曼尼亚当地医院迫切需要医疗人员、医疗设备和药品,以救治受伤民众。

官方也提醒民众远离建筑物,不要使用电梯以防发生余震。

此外,地震发生时,土耳其部分地区也有震感。震后,土耳其向伊拉克派出医疗队并组织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背景资料

近年来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世界主要地震

2013年

4月16日,伊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发生7.8级地震,报道称,有至少41名巴基斯坦人遇难。

2014年

8月3日,中国云南省鲁甸发生6.5级强震,导致617人丧生、1800受伤。

2015年

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8时6分,日本东北三陆地区近海发生6.9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高约1米的海啸,随后当局解除海啸预警。日本核电站核反应堆未遭破坏。

当地时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7级以上强震,综合各方消息,尼泊尔、印度、中国等多国有强震震感。

2016年

1月4日,印度东北部靠近缅甸的边境地区发生6.7级地震,造成至少6人死亡,约110人受伤。

2月6日,中国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造成至少117人死亡,550多人受伤。

4月13日,缅甸西北部地区发生6.8级地震,印度、孟加拉国、中国等邻近国家有不同程度震感。地震在孟加拉国造成60余人受伤,在印度造成6人受伤,孟加拉国、缅甸和印度的部分建筑物倾斜或受损。

4月14日,日本南部九州地区发生6.5级地震,造成9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4月16日,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造成至少32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发生7.8级地震。据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41人死亡。

2017年

3月5日,菲律宾南部城市苏里高发生5.9级强震,造成多所房屋毁损,导致41人受伤。

6月14日,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南部发生6.9级强震,造成5人丧生,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

7月21日,土耳其西南部海域发生6.7级强震。土耳其卫生部长表示,此次地震造成该国将近360人受伤。其中272人被救护车送医,其他人则自行前往医院。

8月8日,中国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25人死亡,525人受伤,6人失联,176492人(含游客)受灾,73671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9月7日,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引发海啸,造成至少98人遇难。

新闻推荐

四川3个科普基地跃升首批“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近日,2017年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对首批32家“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和第四批38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四川省3个“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自贡恐龙博物...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伊边境强震 致死超300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