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56名煤矿矿长未过安全考核,补考仍未过被监管部门“拉黑”

来源:新华社 2017-11-2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20日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通报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合格矿长及副矿长、151家煤矿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和18家煤矿部分从业人员未经培训上岗作业三批煤矿安全培训不到位“黑名单”。

据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煤矿安监局及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煤矿矿长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具备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有的未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有的未参加煤矿安全培训考核发证部门组织的考核。截至今年10月底,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伊泰煤矿有限公司宝山煤矿矿长马治等在内的56名煤矿矿长、副矿长未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参加补考仍未通过。

这位负责人表示,检查的456处煤矿中有151处煤矿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贵州省平坝县马幺坡煤矿所有采煤机司机,江西省铅山县丹顺煤矿和宜春市丰林村上角煤矿、湖南省浏阳市金凯矿业公司所有监测监控作业人员均未持证上岗。

这位负责人指出,部分煤矿企业从业人员未经培训就下井作业,甚至出现进行培训档案造假、制造已经培训假象的行为;部分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假培训、乱培训。如湖南省耒阳市培训中心不能提供相应的培训档案材料;贵州省盘江精煤公司安全培训中心、四川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培训记录中显示脱产培训,但所培训人员培训期间在原单位都有下井作业记录。检查还发现,部分考核发证部门审核把关不严,考试过程把关不严。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依法开展安全培训,认真落实煤矿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做到全员培训、持证上岗,加强培训机构建设,严格发证管理,推进考试点建设。此外,国家煤矿安监局将把安全培训专项监察纳入2018年监察计划,进行重点推进。 

(原题为《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三批煤矿安全培训不到位“黑名单”》)

新闻推荐

共享单车退押金 岂能毫无诚意

■史洪举11月20日上午,酷骑单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现在退押金的用户可持个人身份证或驾照,前往四川成都高新区吉泰路办理;或拨打退押金专线退还押金;经过一系列磋商与谈判,最终委托四川拜客科技有...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6名煤矿矿长未过安全考核,补考仍未过被监管部门“拉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