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记不住身份证号还忘了“妻子”和“子女”的姓名这司机无证驾驶还秀“演技”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7-12-0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祖壹记者罗晓玲)先是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后来又忘了“妻子”的生日、“子女”的姓名,5日,一名在民警面前秀“演技”的男子最终露馅,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为了掩盖无证驾驶的事实。

5日15时许,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对一辆山东牌照的黑色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吉某无法出示驾驶证、身份证等证明身份的证件,当民警要求其说出身份证号时,吉某称自己没有记身份证号的习惯,只能叫人通过手机把自己的身份证号发过来。

随后,民警按照吉某提供的身份证号查询到一个跟他长相相似的人(有驾照),但在民警依据该户籍信息与吉某进行比对时,吉某竟无法说出“妻子”的生日,甚至记不住几个“子女”的名字。由此,民警基本确定吉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并非他本人。最终,吉某承认了该身份证号码是他一个“家族兄弟”的,并告诉了民警自己的真实身份证号。

民警查询得知,吉某并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据了解,吉某报了驾校,但一直没有通过“科目三”考试,他觉得自己驾驶技术没问题,就驾车上路了。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六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82位国内高手成都追逐147

12月1日晚,四川省第六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在“成都后花园”拉开大幕,率先进行的是资格赛争夺。本届公开赛由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四川省台球协会等承办。赛事自2012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本...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不住身份证号还忘了“妻子”和“子女”的姓名这司机无证驾驶还秀“演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