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绝处逢生 张骋宇压哨绝杀,国信双星客场险胜四川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张骋宇(6号)投中绝杀后与队友击掌庆祝。

文/图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杜金城

初冬的成都难见阳光,阴冷潮湿的天气让远征客场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有些不太适应。面对曾经的联赛冠军四川男篮,国信双星队整场都被对手压制,但张骋宇最后一秒的绝杀却像一道刺眼的阳光划破阴霾。107:104!国信双星队在天府之国拿到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12月7日,国信双星将转战到乌鲁木齐对阵单外援压阵的新疆队。能否借着绝杀四川的劲头一鼓作气再创造奇迹,球迷只能拭目以待。

绝杀来得不可思议

时钟拨回到距离比赛还有20多秒结束的时候,国信双星与四川队打成104:104。此时,国信双星握有最后一攻的机会,整场状态不错的吉布森成为了对方重点看防的对象。可没人能想到完成最后致命一击的,居然是此前一直手风不顺的张骋宇。

最后时刻,主帅巩晓彬将吉布森、孙杰、田嘉夫、宗赞、张骋宇这五个投手一股脑都派上了场。因为比分持平,所以巩指导安排吉布森利用队友掩护突破至内线制造杀伤,或是分出来给队友创造机会。果然,当吉布森果断突破后,遭遇到了哈达迪的正面封堵,美国小伙果断将球分到了空位的孙杰手中,但后者的远投弹筐而出。关键时刻,篮下的田嘉夫机警地将皮球拍到了张骋宇手中。小伙子站在三分线外没有任何调整时间,面对四川队两名队员的封盖将球投出,“唰”,球空心入网,107:104!国信双星就此完成绝杀。

伴随着皮球入网终场哨音同时响起,国信双星队的队员工作人员都疯了一般地冲进场内。“绝杀!我们赢了!”大伙不停地拍打喊叫着,赛季开始以来的郁闷与不顺在这一刻全部烟消云散。“大宇好样的!”回到更衣室,队友们轮番和张骋宇击掌庆祝。“最后时刻接到队友的传球,也没有时间调整了,就是努力把球投出去,把技术动作做完整,结果就是顺其自然吧。”面对半岛记者的提问,张骋宇憋不住抿嘴笑起来。整场比赛手风不顺的张骋宇只投中了这一记三分,可这记三分却真的是弥足珍贵。“都是大伙的功劳。”小伙子不忘把胜利记在团队身上。

胜利来得如此艰难

球迷能够回忆起的国信双星男篮史上的经典绝杀,除了麦蒂加盟青岛队那年在辽宁完成“麦迪时刻”的绝杀外,就是“邓哈哈”三外援压阵那个赛季,罗旭东曾在季后赛山西客场完成压哨绝杀,张骋宇的这次三分绝杀足以载入球队历史。

本赛季以来,国信双星男篮一路磕磕绊绊,前九轮遭遇八连败。队伍纸面实力很强,但一到比赛就无法发挥出应有实力。直到更换了大外援兰佩后,球队算是理顺了心气。但糟糕的战绩像是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每个人心头,张骋宇的绝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是提振了球队的士气。“表面看是运气使然,其实也是咱球队努力的结果,咱太需要这样一场胜利了。”站在场边同样喊了一整场的领队叶鹏赛后说道。

虽然这赛季的四川队实力下降明显,战绩也很差。但曾经的冠军心气仍在,哈达迪内线的威慑力,包括富兰克林、孟达这些球员都具备很强实力。加之主场作战,裁判的“主场哨”也是威力巨大。国信双星整场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压制,分差最大时,一度落后了主队10多分。

就在如此困境当中,国信双星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从下半场开始,他们在每一个回合都和对手力拼防守,哈达迪整个下半场才拿到6分。最后时刻,大外援兰佩拉伤大腿无法登场。即便这样,国信双星还是顽强地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除了体现出国信双星队的实力外,队员们不服输的劲头与韧劲绝对值得称赞。赛后,巩晓彬点评比赛时首先说到了球队的防守,“大伙在防守端拼得不错,进攻上还是有些问题,能够赢得这样一场比赛对球队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下场还是一场苦战

击败四川队,国信双星的战绩提升到了3胜9负。虽然距离季后赛球队仍有四个胜场差距,但球迷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下场客场挑战新疆,国信双星有望创造奇迹。

对国信双星有些不利的是,大外援兰佩在对阵四川队的最后时刻拉伤了大腿。虽然经过冰敷和紧急治疗,但仍然感到不适。波兰人几次试图再登场,但跑动了几步后发现根本达不到比赛要求。“还是需要检查一下,下场比赛能否登场要看他的恢复情况。”队医赛后说道。

国信双星队隔天就要从成都奔赴乌鲁木齐,在那里他们将挑战上赛季冠军球队新疆队。本轮比赛,新疆队刚刚在家门口战胜了士气正盛的山东队。尽管失去了大外援布拉切,但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依然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如果兰佩下场无法登场,那两支单外援压阵的球队肯定会有一场苦战。在乌鲁木齐客场,国信双星队还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纵观休赛期过后的三场比赛,更换了内线外援的国信双星队状态一直在提升。即便是前一轮负于广东队的比赛,全队打得也是异常顽强。小外援吉布森状态回升最为明显,对阵四川的比赛,他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在与富兰克林的飙分大战中取得完胜。除了吉布森外,高尚、刘书楠本场的得分也都上了双,张骋宇、苏伟、宗赞等球员也完全展现出了与赛季开始时不同的状态。“大伙下一步还是要在防守端加强,这场比赛咱虽然赢下来了,但防守端暴露的问题很多,给了对手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咱必须要好好总结。”即便赢得比赛,巩晓彬也不忘在更衣室再敲打一下弟子们。本报成都12月5日电

新闻推荐

至9日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污染状况为良至轻度污染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廖振杰)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受持续静温、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12月5日,四川省盆地城市出现了区域性污染过程,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绝处逢生 张骋宇压哨绝杀,国信双星客场险胜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