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中消协要求酷骑公司向消费者道歉 经调查,该公司至今仍有数亿元押金尚未退还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下旬以来,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骑公司”)因押金、预付资金退还出现严重问题,导致消费者大面积投诉。中消协对酷骑单车挪用押金、不回应消费者退款诉求强烈谴责,要求其主动回应消费者关切和公众质疑,向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公开道歉。

记者12月12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根据北京、四川等地消协和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已收到关于酷骑公司投诉21万人次。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集中收到大量有关酷骑公司的情况反映,截至12月11日,共收到消费者对酷骑公司的投诉咨询电话672人次,请求诉讼信1500余封,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要求退还押金、预付资金、控告涉嫌集资诈骗等。

据初步调查,酷骑公司自2016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认缴资金10亿元,注册用户近1600万,先后投放车辆140余万辆。酷骑公司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并挪作他用,出现押金退还难问题,目前除退还了少部分消费者押金外,至今仍有数亿资金尚未退还。不仅如此,酷骑公司人为设置押金退还障碍,先单方面关闭网上、电话等退款通道,后关闭酷骑单车总部现场退款通道,并公告成都市某住所为退还押金地点。但经调查,该退款方式子虚乌有,误导了大量消费者持续前往。

中消协认为,押金作为消费者租用特定标的物的担保资金,是消费者的个人财产,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处置,应当实现即租即押、即还即退。酷骑公司大量挪用消费者押金,对于消费者退还押金诉求采取无人回应、不提供真实联系方式、回避问题解决等不负责任的行为,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相关规定,严重违反《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侵害了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消协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中消协要求酷骑公司及张夫芝(法定代表人、股东)、毕言(股东、监事)、高唯伟(原首席执行官)等相关责任人主动与有关部门或中消协取得联系,就消费者的押金、预付资金的存管、占用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切实做好善后处理,依法承担企业及个人应负法律责任;主动回应消费者关切和公众质疑,向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公开道歉。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铁投·南湖壹号交房公告

尊敬的铁投·南湖壹号业主:您好!衷心地感谢您对铁投·南湖壹号的选择,以及长时间以来的陪伴和等待。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为了向您呈现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而孜孜努力。如今万象更新、臻品已成,我...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消协要求酷骑公司向消费者道歉 经调查,该公司至今仍有数亿元押金尚未退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