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耍家游泰国 去年超41万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13 04:0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从成都出发,104条国际(地区)航线通达全球。来自四川的耍家们,通过这一条条架在空中的“丝路”,前往各个心仪已久的旅游目的地。去年,来自四川的团队游客们,究竟“占领”了哪些国家和地区?又有哪些境外旅游目的地是川人最青睐的?1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截至去年11月底,泰国依旧是川人跟团前往最多的旅游目的地,其次为越南和日本。在排名前十五的出境游目的地中,有6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出现跌幅,韩国跟团游跌幅最高,同比跌近八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殷航

增速强

菲律宾游增速位居第一位

阳光、沙滩、海鲜,提到泰国,你会想起什么?作为川人的“后花园”,泰国常年高居川人出境游排行榜第一位,去年也不例外。据统计,2017年前11个月,超过41万川人通过跟团的方式前往泰国旅游,同比增长11.5%,平均每月有接近4万名川籍游客赴泰。

而在今年,前往泰国旅游的川人可能更多,随着直飞航线加密,去曼谷过周末成为可能。记者了解到,国航准备于今年2月12日开通成都直飞曼谷的新航线,每天一班。亚航也将开通成都直飞曼谷航线。随着国航和亚航的加入,目前运营成都至曼谷航线的航空公司达到7家。2018年,成都直飞曼谷将历史性地达到每周42班,平均每天达到6班,创下历史新高。

除了泰国,越南和日本位居川人出境排行榜第二、三名。到这两个目的地的四川游客均超过了10万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排行榜中,菲律宾排名第8,但其增速位居第一。和2016年相比,其增速达204.9%。一位常带团前往菲律宾的领队告诉记者,作为千岛之国、潜水胜地,川人此前对菲律宾游并不感冒。过去,游客前往菲律宾游玩只能转机或者乘坐旅行社包机。据他分析,增速暴涨的原因或与直飞航线的开通有关。

去年4月初,菲律宾航空正式开通成都至长滩岛和宿务的直航,为市民省去了转机的舟车劳顿。此外,宿务是菲律宾航空除马尼拉之外的第二大中转中心,可转机至13个菲律宾国内目的地。

方式变

年轻人更倾向于自由行

在川人的出境游榜单上,韩国游是“失落”的。作为曾经的前“三甲”出境游目的地,韩国跟团游正从过去的“韩流”变成“寒流”。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川人跟团赴韩游人数为26706人,排名第14位,同比下降了78.5%。

除了韩国,日本、越南虽然高居出境游前三位,但同比也出现了下降。日本的降幅为29.2%。

在光大旅行社副总吴亮看来,很多游客跟团前往日本旅游后,再次前往日本时会倾向于自由行,“据我所知,现在去日本旅游的年轻人,基本都是自由行”。

他告诉记者,日本和泰国、越南等地不同,其服务和接待水平都比较高,游客的满意度也比较高。据他透露,日本跟团游的单价比泰国、越南等地高出一倍多,均价约在5000-7000元之间,如果是国际知名酒店,单价还会更高。

“看”今年

春节海岛游预定火爆

“今年春节预订情况比较火爆,比2017年国庆还好。”吴亮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四川市民出境游主要集中在普吉岛、苏梅岛、芽庄、富国岛和马来西亚众多岛屿。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出境海岛游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初四后价格将回落30%。以普吉岛为例,大年三十、初一出发普通团为5000元左右,平时就2000多元,“预定情况非常好,基本都满位了”。

至于欧洲游,吴亮则表示,冬季是欧洲游的淡季,春节黄金周期间预定率也不高。“除了西班牙和葡萄牙温度稍微高一点,其余国家都太冷了,很多线路春节期间1万元左右,都报不满团。”

对于2018年的出境游市场,吴亮认为将有一些新变化。“比过去更多元化。”他说,很多旅行社都将推出新产品来满足市民的出境游需求,譬如古巴、阿根廷、智利游等。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成都多家旅行社都将和欧洲航空航天局合作,推出儿童夏令营。

新闻推荐

市人大代表蒙明熙——践行代表职责 担当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安达福“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这要求我为民代言、为民办事,用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是市人大代表四川鸣兴建设集团董事长蒙明熙对人大代表的理解。简单的话语中,透露出责任和使命。自...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耍家游泰国 去年超41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