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太狠 首钢球员常林 腿踢对手头部太轻 追加五场停赛处罚引发争议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常林东方IC供图贺希宁痛苦地倒在地上Osports供图

因在京城德比中故意用腿踢已经倒地的对手贺希宁头部,首钢球员常林昨日被中国篮协追加禁赛5场并罚款20万元。对于这一处罚结果,不少球迷都认为太轻了,有球迷还搬出了中超球员秦升的事例,“同样是赛场暴力行为,秦升被禁赛6个月并罚款12万元。相比之下,足协比篮协的处理结果更令人信服。”

犯规球员直接被驱逐出场

这场京城德比,原本的主角应该是“回家”的马布里,他亲吻地板的画面令人动容,然而温馨的场景却没有延续至比赛结束。第三节时,北控球员贺希宁持球一条龙上篮,在身体失衡的情况下命中,他自己则倒在了地上。此时,首钢球员常林准备发底线球时直接用腿踢到了躺在地上的贺希宁的头部,后者当即捂住头部,表情十分痛苦。

常林的恶意犯规,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北控主帅丁伟当时也表现得非常气愤。在查看了录像回放后,裁判判定常林违体犯规,直接将其驱逐出场。对于这一犯规行为,中国篮协昨日开出罚单,常林被处以追加5场停赛和罚款20万元的处罚,这意味着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常林将缺席联赛第27轮至第32轮的6场比赛(夺权被罚出场自动停赛1场加追罚5场)。

篮协表示,常林的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对CBA联赛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这一轮比赛中,新疆球员李根在无球进攻中用肘部恶意侵犯上海队球员翟逸头部,李根因此被停赛3场罚款10万元。

不少球迷对处罚结果不满

禁赛5场罚款20万元,这个处罚结果看上去很严厉,但球迷们并不买账。不少球迷在网上表示,篮协的处罚结果不足以令人信服。“这个动作很明显是故意报复,这种赛场暴力行为应该予以重罚。”

有网友搬出了以前川辽战中辽宁与四川球迷的冲突事件,认为在处罚球员方面中国篮协一贯是“和稀泥”。2016年3月CBA总决赛第3场赛后,在主客队共同下榻的酒店楼前,主队四川队球迷和客队辽宁队几名球员发生了冲突。当时篮协只是进行了经济处罚,并没有对涉事球员进行处理,直到7个月后才分别给予辽宁队球员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停赛8场、5场、4场的处罚决定。

NBA对暴力事件从不手软

有球迷则在比照了中国足协曾经的一次处罚决定后表示,篮协既然认定该行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就不应该只是简单地禁赛几场。去年3月11日,在上海申花与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中,申花球员秦升在无球状态下恶意踩踏维特塞尔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随后,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秦升因暴力行为且影响恶劣,被禁赛6个月并罚款12万元。“看看足协对秦升的处罚,再看看篮协此次对常林的处罚,中国篮协这么轻罚轻处,早晚会引发更大的暴力事件。本轮比赛共出现了两起恶意犯规事件,这样的隐患应该及早消除,严厉的处罚远比通报要管用得多。”资深球迷王凯对记者说。

姚明在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后,由于他有在NBA的打球经历,因此大家很看好他对CBA的一系列改革,而联赛目前也确实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要知道,NBA对于暴力事件向来不手软。这一点,CBA为何不学习呢?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谈到银行卡、中奖……四川公安发布冬季安全防范提示 平时接到这些电话请一律挂掉

岁末年初是侵财案件高发多发的节点时期,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发布冬季“四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安全防范温馨提示。防入室盗窃“七字决”离...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狠 首钢球员常林 腿踢对手头部太轻 追加五场停赛处罚引发争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