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车祸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9 06:22   https://www.yybnet.net/

主持人:1月15日早上,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岷东大道大定桥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导致骑车男子抢救无效死亡。交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确定男子死亡。在维护现场秩序等待殡仪馆车辆时,交警发现12辆违法运输沙石的货车驶过,立即将这些车辆挡获,并对驾驶员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此举引发较大争议。

戴先任(湖南职员):把逝者的遗体当成警示教育工具,起码应该征得逝者家属同意,而当时逝者家属还来不及赶到现场,他们对此并不知情。而且从现场照片来看,死者身体并没有做必要的遮挡,头部露在外面,就算不是进行警示教育,现场人员在确认其死亡后,应及时对遗体进行遮挡,这一细节的处理,体现的正是对逝者的尊重。所以交警这种做法值得商榷。

主持人:这样的警示教育能不能收到效果,其实也是存疑的。

杨玉龙(河北公务员):的确,从受教育者角度而言,未必会起到良好的作用。一方面,有的司机开始有怨气,后来脸色凝重,也就意味着,他们并非乐意接受这样的受教育方式;另一方面每个司机的心理接受程度不同,如果受到尸体惊吓,更有可能给后来的驾驶带来安全隐患;再者,每个人的信仰不同,这样的“逼迫式”警示教育,也就未必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主持人:做一件事,在目的正义的前提下,也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选择实现的手段。对于执法者而言,这一点无疑更需谨记。

张贵峰(湖北职员):在追求“现场警示教育”的“执法效果”同时,也充分考虑其可能存在的消极的社会效果,尽可能地追求“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平衡兼顾。就此而言,针对舆论“这种做法是不是对逝者不够尊重”质疑,相关交警部门仅简单强调“没有触碰过逝者,也未对现场有任何破坏”,实际上是远远不够的,既不足以充分体现对逝者应有的尊重,也不足以确保相关交通警示教育“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平衡统一。

新闻推荐

国内首条G11光掩膜版项目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记者鲍安华文/图)昨日,国内首条G11光掩膜版项目——路维光电生产基地项目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深圳路维光电参与设立的控股公司——成都路维光电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建成后将...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平蜀乡情》2018-01-19 02:17
猜你喜欢:
评论:(车祸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