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学生不识老师并非单方面问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观点集萃

事件: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月15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思修课期末考试放了个“大招”:一学期完了,你认不认得你的授课老师?一道“态度题”引起考生议论纷纷。这道“选出你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请在其照片对应括号内正确写出名字”的考题,答对不得分,答错却扣41分,让大家惊呼“答错了那可是送命”。

微评:校方将这道“认老师、写名字”的考题归类于“态度题”,意在考察同学们有没有认真上课,有没有留心周围的一些细节小事,笔者对此颇以为然。如果认真听课,焉能有不识老师相貌、不辨老师声音、不知老师姓名之事?(职员张玉胜)

微评:如果学生连授课教师是谁都不知道,一学期都没去上过课,那么,笔者以为更应该接受惩罚的是授课教师。居然连学生一个学期没去上课这种情况都发生了,这已经属于教学事故了。(教师张立美)

微评:学生不识老师,要各打五十大板。在期末考试中设计什么“认认看”的“态度题”,固然对那些平时喜欢旷课溜号、听课学习不认真的学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难道不是同时也反映出这个学院存在严重的学风课风问题?(时评人徐建辉)

新闻推荐

看实惠 选划算 2018四川最值得推荐饭店团年家宴推荐活动启动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即将迎来春节。过年,最少不了的便是一顿团圆家宴。为让消费者能吃到更有特色、更实惠、更美味的团年家宴,由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主办,成都日报、成都交通广播、四川峨眉电...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不识老师并非单方面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