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涉外法律那些事儿102 涉外律师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扬帆远行之国际直接投资法律知识问答——国别篇(菲律宾)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1-19 08:09   https://www.yybnet.net/

92.菲律宾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外国投资准入条件有哪些?

菲律宾贸工部下属的投资署和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负责投资政策(包括外资政策)的实施和管理。菲律宾政府将投资领域分为优先投资领域、限制投资领域和禁止投资领域。菲律宾投资署2017年制定的《2017-2019年投资优先计划》列明的优先投资领域包括农业、农产品加工业、渔业、战略性服务业、基础设施与物流行业、包容性商业模式,以及与环境或气候变化有关的项目等。菲律宾目前尚有十一种行业禁止外资进入。对于限制外资进入的行业,大部分行业外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40%,部分行业外资持股比例不得高于25%。

大多数外国投资企业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股份及表决权应由菲律宾公民持有,且董事会不低于百分之六十的成员应是菲律宾公民。但是,菲律宾《外国投资法》规定,出口型企业无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对于国内市场企业,除负面清单所列明的领域外(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0%),外资在其他领域可拥有100%股权。

此外,实收资本低于20万美元(或等值其他货币)的小、中型企业不对外国投资者开放,但是,被菲律宾科学技术部认定为涉及先进技术或拥有至少50名直接雇员且实收资本不低于10万美元的外资可以进入。

93.菲律宾法律、法规所允许的外国直接投资形式有哪些?

外资在菲律宾可采用绿地投资、跨国并购和BOT/PPP等形式。依据菲律宾《综合投资法典》和《外国投资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外资在菲律宾可采用下列投资形式:个人独资企业,向菲律宾贸工部申请设立;合伙企业(合伙人承担有限或无限责任,每名合伙人至少出资3000比索),向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设立;公司,实缴资本不低于5000比索,向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设立;分公司,可在菲律宾境内取得收入,注册时须向菲律宾境内汇入20万美元资本;代表处,不在菲律宾境内取得收入,注册时须向菲律宾境内汇入3万美元资本。

特别提示:本文所载信息和意见不能替代法律尽职调查;对于任何个人或组织未经我所律师事先书面同意和确认而依赖或使用本文所载任何信息和意见所导致的任何后果,我所及我所律师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盟有限公司成员所——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涉外法务部部长熊云英

新闻推荐

最安全的社保卡领到手了

图为昨(18)日,第三代社保卡发放给市民昨(18)日上午,四川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用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标志着四川省正式发行并启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作为四川省第一批领取到第三代社保卡...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涉外法律那些事儿102 涉外律师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扬帆远行之国际直接投资法律知识问答——国别篇(菲律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