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3》准备“上菜”大年初四 逗你流口水预告片已揭秘“辣椒的前世今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3 05:32   https://www.yybnet.net/

《舌尖上的中国3》准备“上菜”预告片已揭秘“辣椒的前世今生” 舌尖三的总导演刘鸿彦。

11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舌尖三”将于大年初四(2月19日)晚8点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首播,大年初五起,央视财经频道、农业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将跟播此片。

“舌尖三”共8集,每集50分钟,8集的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让四川吃货比较开心的是,“舌尖三”的四川元素将超越前两季,预告片中已提前曝光“辣椒的前世今生”,揭秘了川菜的灵魂——辣椒从观赏植物到调味品的历程。

配音不换人

“舌尖”还是那个味道

2012年,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首播,事先并未宣传,收视率却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电视剧,还引得众多吃货深夜“舔屏”。从此,“舌尖”成为纪录片和美食两界的江湖传奇。2014年,“舌尖二”续写辉煌,成为当年爆款。但是,此后“舌尖”系列却一别三年。这一次,央视终于宣布,8集的“舌尖三”将于春节回归。之前先导片的配音人不是李立宏,曾让网友大呼“味道变了”,发布会上宣布,“舌尖三”正片的配音人选依然是李立宏,还是那个“味道”。

发布会上展示了正片中的三个片段,包括西安水盆羊肉、河南三门峡的穿山灶,以及从“富人的观赏植物演变为穷人下饭之油盐”的辣椒。

味道皆有道

“舌尖”带你追根溯源

辣椒无疑是四川吃货们最关心的问题,“舌尖三”将系统地讲述辣椒的“前世今生”。片中介绍,辣椒最早

在昆曲里就出现了,但那时辣椒

是作为观赏植物,后来随着人的迁徙,辣椒带到了西南,被人们发现可以食用,才成为了重要的食材和调味品。

这一变迁过程,正蕴含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融合”所关注的主题——每一种食材的普及,每一种味道的迁徙,都来源于人的迁徙与融合,而融合是继承与包容,也包含着创新和希望。该集导演张木介绍:“中国人有一个词叫‘味道\’,我们不仅想品到‘味\’,还要品到‘道\’”。这种“道”,正是在中外融合的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从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

吃货仔细看

“舌尖”品质越来越高

“舌尖三”踏遍20多个省市自治区,115处地方,采访了300多人,涉及400多种美食。在众多的美食中,入选“舌尖三”的美食不仅仅是美味,更与每一集的主题有关。其中,“舌尖三”团队也在四川多地拍摄,相信正片播出后,许多吃货会眼尖地发现,这就是平时最爱的那一家。

“舌尖三”的整个主创团队完全不同于前两季,由刘鸿彦担任总制片和总导演,团队更加年轻。“舌尖三”创作团队将近200人,从60后、70后到80后、90后的新老传承。同时,“舌尖三”创作团队还有外籍摄影师、剪辑师加盟,丰富了多元的视角和表现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开展“五个一”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本报讯】为了让社会各界更进一步了解四川省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情况,2月1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舌尖上的中国3》准备“上菜”大年初四 逗你流口水预告片已揭秘“辣椒的前世今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