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2017年四川查处食药案件2.2万余件 罚没金额1.9亿余元

来源:达州日报 2018-02-15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2017年四川省立案2.2万余件,罚没金额1.9亿余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形成了强力震慑,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7年,四川开展了白酒、畜禽水产品、地沟油、中药提取物、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排查生产经营单位43万余家,约谈企业4000多家,督促6万余家整改到位;拉网式开展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省级层面派出21个督查组、7个暗访组到市(州)暗访,推动学校食堂无证经营、网络订餐不规范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四川还加大了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力度,目前85%的县完成了快速检验车配备工作,65%的基层监管所完成了标准化建设。

据悉,去年四川食药监管部门还为多家医药企业新药创制和227个品种跨地域或跨省转移提供点对点专业化服务,促进了一批成果转化、一批项目加快投产和战略布局调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增长20.1%。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北航爱情故事:柴米油盐凝结中国重器 伉俪情深汇聚家国情怀

在北航,无数人相遇相知,相互扶持,成为彼此在科研教育路上的后盾。柴米油盐,凝结成中国重器;伉俪情深,汇聚成家国情怀。从北航开始六十五年前一对夫妻从四川来到北京郭可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她来了...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合家欢聚团圆夜2018-02-15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四川查处食药案件2.2万余件 罚没金额1.9亿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