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或旅行或在家坚守别样春节同样美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9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不仅旅行结婚,就连旅行过春节也成了时尚。今年春节,不少家庭都选择旅行过年,感受不一样的春节。

市民曹女士选择到香港过春节。“大年初一下午,我们去尖沙咀逛商场,正好遇到舞狮队逐个柜台表演,找售货员提前藏好的红包。红包里钱不多,要的是‘好意头\’。”曹女士说,在一些小店铺里,老板会给大年初一来上班的员工发红包,“早茶店里,老主顾则会给服务员发红包。”在曹女士看来,这与用手机发红包大不一样。

市民王女士是俩娃的妈妈,这个假期,一家四口选择到云南过年。和宝贝们共赏清晨的丽江,感受玉龙雪山的美景,尝尝藏红花冰激凌,在滇池看看红嘴鸥……“从昆明到丽江,从丽江到大理,我们选择了火车出行,让孩子们看看沿途风景,边走边感受,这个假期很美很惬意。”

市民张先生则和新婚妻子选择吃过“团圆饭”后外出游玩,“我们准备大年初四走,法国、瑞士自由行,当蜜月旅行了。”根据2月初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将达到650万人次,规模为历史之最。

其实,除了春节、“十一”这样的公众假期,有很多时间适合用旅行“放飞自我”。由于工作关系,每到假期,交警王海龙就格外忙碌,错峰旅行便成了他的首选。春节假期不能出游,但他会在调休时带家人旅行,用他的话说,“认真工作,才能开心生活”。为了能好好答谢平时支持自己工作的家人,他总是认真准备出行计划,为此还总结出了一条国内游的“黄金分割线”。“以首都北京为基点,5月份及以前,可以北行,比如12月、1月去哈尔滨看冰灯,2月、3月去吉林看雾凇,4月去沈阳的棋盘山,5月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撒撒欢儿;过了6月则适合往南走走瞧瞧。”王海龙说,比如7月可以去四川青城山避暑,8月走长沙,9月去广州,10月或11月飞三亚……

都说买的不如卖的精,可在各种旅游产品互相竞争的当下,学会“捡便宜”挺重要。“避开黄金周出游高峰和寒暑假,首先就能减少一部分开销。其次,关注飞机票、目的地的旅行产品信息,可能会帮你省下不少钱。”王海龙说,以机票为例,各家航空公司会不定期通过自己的官微或APP推出优惠、秒抢等活动,及时关注信息,就能省下一大笔钱。2017年公休假时,他就“抢”到了单程38元/张的机票,带着家人在成都痛快玩了一趟。

“其实,春节假期自驾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自驾游比较灵活,适合全家出动;另一方面,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出行成本也相对较低。”王海龙说。说到这儿,这位交警忍不住多说两句,“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紧急刹车、倒车逆行、走应急车道,安全是开心出游的基础。” (本报记者 尹爽)

新闻推荐

大年初三全国旅游接待0.73亿人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和上报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8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73亿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旅游收入944亿...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或旅行或在家坚守别样春节同样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