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通道 彰显开放与自信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3-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领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亮相,面对面与媒体记者沟通交流。从“部长通道”到“代表委员通道”,今年全国两会的开放程度大大提升,彰显了大国的自信与开放心态。

“教育就是70%的等待加30%的唤醒”“医患关系不是供需关系,而是信任与救护的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高于天,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针对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备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面对媒体提问,代表委员们成竹在胸、真诚作答,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他们对这些问题的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

“代表委员通道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一个亮相、展示的窗口,同时也是一个汇聚民意的舆论场。社会的关切、代表委员的意见在这里汇集,也在这里碰撞,进而引发社会公众的关注与参与。”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尤尼泰(四川)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表示,代表委员通道不仅能让公众全方位、多方面地了解信息,也能对代表委员们产生触动,从而增强他们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全国两会开设“代表委员通道”,加上实行多年的“部长通道”,以及党的十九大首开的“党代表通道”,标志着中国重大政治会议中有了“四大通道”。这些“通道”大大拓宽了群众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信息和反映呼声诉求的渠道。

从“部长通道”到“代表委员通道”,条条畅通,活力四射,不仅展现了代表委员的风采,也彰显了全国两会的新气象。“全国两会将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接地气。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先声。”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说。

□本报记者 张聪

新闻推荐

她不当“股迷”当“医生” 每周五定时为社区居民义诊 72岁老人伍仲先 人生第二起跑征程上的多彩人生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微小的力量也可以承载大大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家住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中海名城的伍仲先,就是这样一个愿意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爱心“蜡烛”。主动帮...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森林防火法律法规2018-03-13 06:02
评论:(代表委员通道 彰显开放与自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