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市人民医院 再次成功实施“熊猫血”患者自体储存式输血技术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3-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曹礼芹)3月12日,患者廖某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资阳医院·市人民医院自体输血400毫升用于自己的手术治疗,获得成功。这也是该院继2013年7月成功实施第一例自体储存式输血技术后出现的第二例自体输血病例。

廖某32岁,属A型Rh(D)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因检查出胰腺占位,需进行手术,拟备血800毫升。为了减轻患者手术费用负担,提高输血治疗的效果和安全性,依据《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医院积极引导患者进行自体输血。征得廖某及其家属同意,签订了《储存式自体治疗知情同意书》,并于3月8日进行了采血。

“自体输血”是指在一定条件下,采集患者自身的血液或血液成分,经保存和处理后,当患者手术或紧急情况需要时回输给患者的一种输血方法。据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周文介绍,临床上输血原则尽量少输血,能不输就不输。输血存在一定风险,异体输血有不良输血反应和可能发生经血液传播疾病,自体输血就避免了这风险。该院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患者自体输血,不仅提高了血液利用价值,也更有利于节约用血。

新闻推荐

四川最低工资标准拟上调至每月最低1550元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四川省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拟将四川省月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每月1260元、1380元、1500元,分别调整为每月1550元、1650元、1750元,年平均上调幅度为6.1%...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森林防火法律法规2018-03-13 06:02
评论:(市人民医院 再次成功实施“熊猫血”患者自体储存式输血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