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加速度赶工期 能投鼎盛公司力保项目如期完工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4-1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现场。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琴 文/图)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和人员往来穿梭……近日,记者在位于甘眉工业园区内的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以下简称“能投鼎盛锂盐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看见,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年”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落实年”的要求,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加快建设步伐,全力冲刺。

能投鼎盛锂盐生产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7亿元,占地192亩)。一期项目投产后,电池级锂盐产能达到1万吨/年,年产值达14亿元,税收1.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该公司将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锂盐生产企业,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0亿元,税金8亿元,解决就业500人。

当天烈日当空,项目现场,钢筋工人李强正忙着制作钢筋笼。“清明假期,我们所有工人都无休,全部到岗,大家只有一个愿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进度。”李强说。

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建设指挥长李怀鑫介绍,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土建主体工程本月底即将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砖砌工程及外装修工程。到8月底,机械竣工,届时所有的设备,包括单调安装完成,整个生产线联动将进入试投料试生产阶段,最终预计今年11月项目可正式投产。

“时间紧、任务重,当前工地实行轮流加班工作制度,大家拉弓紧弦,快马加鞭,推进项目进度。”李怀鑫表示,他有信心如期交付项目并投入使用。

能投鼎盛锂盐生产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推广的新能源项目,项目采用国内外领先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落地建成对整个园区锂电池产业的中下游产业链都将有深远影响。据甘眉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夏荣升介绍,该项目是全省重点推进项目,也一直是园区内重点项目,项目从洽谈到落户,再到施工都有相应的政策扶持,这也是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的红利。

据夏荣升介绍,该项目用时少,只用了38天就完成签约,为了促成落地,园区专门为企业开辟了红色代办,注册和开户只用半天时间,同时专门设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全天候解决项目有关事宜。为了推动企业的入驻信心,项目建设期间,园区还为项目争取了420万的《2025中国制造》项目资金。

这样的扶持力度,在让企业方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更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园区,落地生根。今年一季度,园区已招商引资8个项目,其中3个重点项目,分别为投资10.5亿元、年产15万吨的铝板带项目;投资10亿元、年产5千吨的钒氮合金项目;年产1万吨的碳酸锂项目。

“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引擎、压舱石,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才能推进‘全面落实年\’项目建设,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夏荣升介绍,下一步,园区还将持续发力,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

新闻推荐

西南科大项目获特别嘉许金奖

四川省高校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斩获大奖本报讯(刘芳池记者江芸涵)4月15日,从瑞士日内瓦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传来喜讯,中国代表团展出的由西南科技大学主导研发的“含油污水净化及溢油回收装...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速度赶工期 能投鼎盛公司力保项目如期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