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三个“专项计划”报名审核更严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讯(记者 江芸涵)日前,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了四川省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教育部决定,今年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统称“专项计划”)。近年来,四川省三个“专项计划”实施情况良好,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去年,四川省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考生17724人,比2016年增加4726人,增长36.36%;审查合格考生17150人,比2016年增加4654人,增长37.24%;通过高校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11727人,比2016年增加6871人,增长141.50%。

“专项计划”各有报考条件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四川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68个)。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具有四川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实施区域为四川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市、区)。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四川省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四川省省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和报考条件与高校专项计划相同。

报名考生需接受资格审核

报考“专项计划”需资格审核。第一步是考生资格申报:拟报考三个“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高考报名,并按照《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务工作细则(报名阶段)》规定的“专项计划”申报办法自行申报。在规定时间内未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申报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 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并提交报名申请。

第二步是考生资格审核。相关县(市、区)要根据报考条件,充分利用高考报名系统、公安户籍系统和中小学生学籍系统,认真核查考生报名信息、纸质档案信息、中小学生学籍系统信息,确保考生户籍和学籍真实准确、内容一致。对不符合实施区域、学籍、户籍等要求的考生,一律取消其相关资格,切实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第三步是考生资格复核。四川省将对“专项计划”录取的所有考生进行资格复核。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立即分市(州)下发当次“专项计划”录取考生名单,各地应严格按报考条件,对专项计划已录取考生的资格进行认真复核,并在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分批上报复核结果。

新闻推荐

投入4700万元支持全省社区建设

稿件来源:刘佳本报讯(记者刘佳)记者4月1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四川省安排资金47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更新、社区信息化建设等。其中,安排资金3500万元,用于支持21个市(州)...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专项计划”报名审核更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