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八部门联合出手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将无法乘飞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9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江口明末战场遗址首次对外开放国内银行纷纷试水区块链技术海南对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将无法乘飞机dlrb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部门联合出手

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将无法乘飞机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18日表示,《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民航局等七个部门联合签署,并将于5月1日起施行。

颜明池在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见》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对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人员范围、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名单的移除、权利救济和相关宣传等事项都进行了规定。

《意见》规定,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下列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一是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二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三是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四是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五是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六是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七是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八是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九是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的。

他同时表示,《意见》高度重视保护民航旅客的合法权益:一是严格认定标准和程序。二是明确了移除机制和有效期,限制期限明确限定为一年。三是明确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诉讼指导。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一片真情作笔墨,抒写出爱的奇迹——记“孝老爱亲”的好教师游艳

男友两度患癌,她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创奇迹;公婆贫弱,她不嫌不怨,似女儿般孝顺;幼女患病,她承受重压,精心呵护;面对学生,她兢兢业业,传道授业沃桃李……她的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身边的感...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部门联合出手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将无法乘飞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