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要闻直通】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0 15: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日起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并宣布从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近年来,我国癌症患者发病率不断升高,抗癌药品市场日益广阔。有资料显示,在过去30年中,我国癌症死亡率增加了80%,每年癌症发病人数约260万,死亡人数约180万。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署预测,我国癌症发病数和死亡数到2020年将上升至400万人和300万人;2030年将上升至500万人和350万人。与此同时,我国制药水平虽不断进步,但却与发达国家存在明显差距,而这导致我国对进口抗癌药的需求有增无减。据了解,目前我国市场上,很多抗癌药被进口药垄断。以肺癌患者常用易瑞沙为例,该药品生产商、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2012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当年,易瑞沙全球销售额为6.11亿美元(约37亿元),其中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为8亿元,中国市场占有率为全球市场的21.6%。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

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也是我国第三十六个、三十七个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四川巴中境内,地质遗迹资源丰富多样。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北黄冈境内、大别山南麓,保留了自太古代以来地球演化所产生的多期变质变形作用和种类丰富的岩浆活动地质遗迹。

电子版身份证来了

4月17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电子身份证——“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试点。“网证”即电子版身份证,是基于居民身份证、采用活体人脸识别技术的可信身份认证,为公安部一所与各地公安机关合作联合推出的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是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手段比对后,在手机应用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网证”将解决互联网身份认证问题,可用于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以及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众多要求实名制的应用场景。有了“网证”后,人们可随时随地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

海南自5月1日起 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

公安部4月1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包含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扩大免签国家范围。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到59国,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外国人赴海南旅游,形成更加开放的新格局。二是延长免签停留时间。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天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促进入境旅游市场更加活跃发展。三是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满足外国游客个人出行的需求。

新闻推荐

杨自力与知名企业代表交流座谈时表示 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本报成都讯(全媒体记者何光华)昨(19)日,借助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成都与中国华电集团、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座谈,就拟在遂投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市委...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再见吧肿瘤2018-04-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要闻直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