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鸡王”争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天府新区正兴小学六年级4班池育翰

6岁那年的暑假,我到乡下奶奶家。那里木栅栏环绕,古朴的木门前有一个简易的狗窝,院中有一口井,家禽们随处可见。在这一带鸡中的鸡王,便是奶奶家的大公鸡。

它,大红鸡冠,金黄鸡嘴,刚健有力的鸡爪。再配上金中泛红、龙袍似的羽毛,活脱脱一副“国王”形象。我被它这身装扮吸引住了,直盯着它那身“披挂”出神,直到它愤怒地打了一声鸣,我才惊醒。抬头一望,时间已过晌午,赶紧端起食盆去喂鸡。

鸡们按秩序享受这迟来的盛宴,不曾想,邻居家那只名为乌冠的公鸡飞跑过来,冒冒失失地啄了“鸡王”一嘴。估计它饥肠辘辘,饿得头昏眼花了吧,这才跑到我家,想分得一粒米充饥。

“鸡王”自然不悦,好不容易得来的食物,岂容它鸡插嘴!它鸡毛怒张,鸡眼暴突,直瞪着乌冠的嘴眼,发出“咯咯咯”的恐吓声。众母鸡很有经验,远远躲开,把“鸡王”和乌冠围在当中。

乌冠见这架势,明白触碰了对方底线,走不掉啦!无奈事已至此,只有硬着头皮应战。

“鸡王”怒火中烧,直勾勾地瞪着乌冠。有经验的战斗鸡都是如此,先和对手进行精神上的交锋,可以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乌冠也不甘示弱,怒视着鸡王。

见此情景,我有心帮忙调解。我在院中找来一根竹竿,想把两只互相敌视的鸡分开,忌料乌冠竟视我的好心如粪土,还伙同“鸡王”扇着翅膀向我扑来。

见此架势,我自然不敢和凶神恶煞的它俩对抗,慌忙丟下竹竿,撒腿跑上阶沿。赶跑我后,它俩又像变魔术般仇视胶着起来。我再不敢劝架了,只有远远地观战。

最终,乌冠还是沉不住气,率先进攻。“鸡王”左闪右避,直累得乌冠气喘吁吁。之后,“鸡王”发动反攻,爪嘴并用,打得乌冠毫无招架之力,落荒而逃。

后来,每每想到两鸡的这场争斗,我就会忍俊不禁,捧腹大笑。 (指导老师徐月琴)

新闻推荐

“一带一路”涉外法律那些事儿126 涉外律师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扬帆远行之国际直接投资法律知识问答——国别篇(印度)

139.印度与中国缔结有哪些与直接投资有关的双边协定?印度政府与我国政府缔结的与直接投资有关的双边协定主要包括:《双边投资保护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和两国银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经贸合...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鸡王”争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