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重庆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50人 受害人贷款三千被骗十余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26 23:04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永川。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工作人员4月26日晚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局24日破获一起诈骗案,打掉了一个以专门以贷款为名实施犯罪的团伙。

今年1月,永川区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报案,其在网上贷款时,本打算贷款3000元,结果被人层层设陷,最终被骗金额达10万余元。永川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侦办,经过四个月的循线深挖,发现一个以专门贷款为名实施犯罪的团伙,锁定犯罪嫌疑人50余人,分布在湖南长沙、江西南昌、四川成都等地。永川警方根据几个月摸排调查掌握的情况,组织警力100余人,分别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收网抓捕行动。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永川。

4月24日晨,永川警方从湖南将17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押回永川。另外的抓捕组也先后在四川、江西等地收网,整个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50余人。目前永川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侦办。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前,一些不法之徒网上网上结伙作案,利用民间借贷层层设置陷阱,引诱上钩,行骗、敲诈勒索。一是寻找急需用钱的受害人,以无需抵押为名,降低贷款门槛;二是诱骗受害人签订借款合同,附加违约金、保证金等高额赔付霸王协议,设下陷阱;三是故意制造被害人违约;四是制造和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事实,有的还迫使当事人再借款使债务滚雪球般累加;五是软硬兼施或虚假诉讼索债,实现侵占受害人财产的目的。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合法平台进行借贷,坚决拒绝阴阳合同和到手现金打折等陷阱条款,在受到人身威胁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川藏铁路成雅段架梁完成

4月24日,四川雅安市境内的川藏铁路成雅段最后一片T梁架设施工现场。(无人机拍摄)当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成雅段全线1864片T梁架设圆满完成,为推进川藏铁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新华...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50人 受害人贷款三千被骗十余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