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国际学术影响哪家强?浙大国际论文数国内居首 清华被引最多

来源:中新社 2018-05-16 22:35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2017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5月16日在北京发布。浙江大学国际论文发文数量位居中国高校首位。高被引论文数方面,清华大学最多。

从中国各高校国际论文发文量来看,浙江大学以65387篇发文量位居第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63283篇发文量紧随其后,上海交通大学62180篇位居第三。

发文量进入前十名的高校还包括:清华大学57054篇、北京大学56983篇、复旦大学43155篇、中山大学37803篇、四川大学37240篇、南京大学37173篇、华中科技大学36465篇。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界定,高被引论文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在前1%的论文。

《报告》显示,中国高校中,清华大学以1091篇ESI高被引论文数居首位,北京大学以1061篇ESI高被引论文数位居第二,浙江大学在ESI高被引论文数中位列第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入前十。

截至2017年2月28日,中国大陆共有209所高校至少有一个学科入选ESI前1%高被引学科。统计显示,北京大学有21个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数量,位居中国高校之首;其次是浙江大学与中山大学,同有18个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数量。

在ESI的22个学科分类中,中国高校入选数量最多的学科是化学(120所),其次是工程学(117所)。超过50所高校入选的学科有材料科学(95所)、临床医学(79所)、生物学与生物化学(50所)。

报告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发布。

(原题:报告称:浙大国际论文发文量居首 清华高被引论文数最多)

新闻推荐

四川日报裴蕾等十人获全省第七届报纸副刊十佳编辑记者殊荣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刘宏顺郭静雯)5月15日,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2017年度四川省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评选会在...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学术影响哪家强?浙大国际论文数国内居首 清华被引最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