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林竹产品交易中心试营业 全国首家实时发布竹产品价格指数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1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15日,记者从纳溪区经科局了解到,在泸州高新竹产业园区,由政府部门主导的林竹产品交易平台——四川林竹产品交易中心试营业。该交易中心实时发布竹产品价格指数,这在全国还是首家。

四川林竹产品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和展示系统包括今日成交额,竹木原料、原竹、竹食品、竹炭、竹工艺品等竹类产品热销排行,木类产品热销排行,热销公司排行及其交易指数、交易趋势等。

为何要建交易中心?

纳溪区经科局副局长胡吉告诉记者,国内目前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来衡量竹木产品质量,导致整个竹产品市场没有一个准则。

为此,纳溪区计划在该平台有足量的交易数据后,制定一套完善的标准分级系统,即制定该交易中心的三大体系之一——标准体系,针对商品各种要素进行综合评估,并依据商品的等级来制定商品的价格指数,通过这个指数达到规范市场、预判市场的作用。

建设交易中心有何好处?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雷告诉记者,建设四川林竹产品交易中心,最大的好处是建立金融诚信体系。这个体系是将金融服务与诚信系统有机结合,通过对交易网站的成交信息包括交易商品类别、金额、数量等,以及线下收集到的买卖双方的其他征信相关信息进行综合信用评分,从而建立并完善双方的诚信系统,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接下来,通过引入相应金融服务,结合诚信系统,根据商家和个人的诚信等级,为买卖双方提供相应的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

该交易中心将两者有机结合,有效规避风险,可促进泸州市包括纳溪区竹木产业的良性发展。

交易中心未来发展之路

胡吉告诉记者,在该交易中心运营过程中,会对所有交易信息数据进行整合,包括商品类别、交易额、交易数量、商家信息、购买地区、访问量、搜索量等核心数据。目前,该交易中心的数据通过向阿里巴巴和百度购买的方式呈现。后期,将通过交易数据的沉淀,绘制竹产业大数据,进一步把泸州高新竹产业园区推向全国,并逐步成为中国林竹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新闻推荐

川航27名感觉不适的旅客已全部结束观察离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成栋王眉灵摄影何海洋)5月16日下午,川航召开3U8633重庆—拉萨机组媒体见面会,包括机长刘传健在内...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二十四孝故事2018-05-17 01:43
评论:(四川林竹产品交易中心试营业 全国首家实时发布竹产品价格指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