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江阳职高 建设3D打印技术传承创新平台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07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洁 记者 廖强) 近日,四川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评审遴选活动圆满结束。江阳职高申报的《3D打印技术应用》传承创新平台顺利通过遴选,成为四川省首批职业院校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学校。

江阳职高是全国信息化试点学校和全国信息化实验学校,其计算机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其中,3D打印技术应用在原3D打印实训室基础上,经过软硬件升级,主要功能拓展为实现塑料型为主材料的3D打印教学实训;实现3D作品创作、设计建模;实现3D打印作品后期加工与处理等。学生通过实训室的不同工位,以“梯进式”展开专业实训,有效培养优秀的3D打印技术应用人才。

江阳职高的3D打印技术传承创新平台已经纳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市、区主管部门将投入经费350万元助力平台建设,包括新建1000余平方米的实训场地(包括设计岗位区、打印岗位区、后期加工处理岗位区、商品装饰与包装岗位区等)、提供3D打印设备(包括塑料、金属等材料的打印、后期加工与处理、影像捕捉、建模、写真等)等。

该平台在未来3年内,将通过广泛开展调研、论证,完成顶层设计和规划及实施方案;开展基于“学徒工匠”培养模式,开发核心课程及教学实训资源;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开展核心微课建设,实现网络学习与学科网上考核认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共建共育专业人才;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发展,开展中职学生3D打印创业工作室商业运作模式研究;校企共建3D技术人才培养标准和方案。

新闻推荐

40年高考作文看中国变迁:从“战斗的一年”到“读懂中国”

今天,全国975万考生步入高考考场,迎接人生大考。今年的高考人数创下八年来的新高,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成为了高考的主...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江白云寺2018-06-07 00:00
以大通道促大开放2018-06-07 07:08
评论:(江阳职高 建设3D打印技术传承创新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