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开放引领 打造面向世界的东坡 ——“落实年”抓落实奋力冲刺“双过半”东坡行动①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6-1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用传统工艺制作豆瓣。

编者按:

2018年是市委确定的“落实年”,当前,时间即将过半,工作部署进展如何?近日,本报派出多路记者,走进项目现场、重点园区,探寻东坡区贯彻落实市委精神、奋力冲刺“双过半”情况。

本报记者 刘娟 文/图

6月12日,走进位于眉山中国泡菜城的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一股纯正的川味豆瓣和老坛酸菜的香味扑鼻而来。阳光下,穿戴整洁的工人正在上千个老坛中来回穿梭,用木棒搅拌着正在发酵的豆瓣。

公司有关负责人陈伯休告诉记者,老坛的香味,不仅飘香全国,还漂洋过海到了到了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让全世界的人吃到老坛泡菜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这是东坡区开放引领,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对东坡区而言,无论是过去发展的实践证明,还是立足新时代发展的现实区情,以开放引领发展,自始至终都是东坡区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必要之举。

走进来与走出去之间的良性循环

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何艳平,曾在天津从事调味品贸易有20年。2010年,得知家乡眉山正在建设“中国泡菜之乡”的消息,区委、区政府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他毅然从天津回到家乡投资兴业。

不同于其他泡菜企业,何艳平给自己的定位是,要坚持传承眉山手工泡菜传统技艺,坚持老坛发酵,打造高端泡菜及调味品研发的现代化民营食品加工企业。同时,走餐饮定制化销售路线。几年下来,公司竟荣获了中国餐饮业联合采购大会颁发的中国餐饮业品牌供应商金钻奖,他惊喜不已。

在川内打响品牌后,何艳平把目光投向外省。从天津到北京、上海、郑州、广州、甘肃等地,均设立了办事处。如今,他的调味料和泡菜已被销售到全国各地,甚至通过代理商,销售到了德国、澳大利亚等国。

开放发展的脚步快速迈进。为了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更好地走出去,如今,该公司二期项目正在以国际化出口标准修建打造。“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融文物、博物、泡菜技艺体验、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科技的创新与高标准的要求,将让我们更好地把产品销售到国外。”

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龙蟒福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同样一派忙碌的发展景象。无论是公司管理人员还是车间工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

作为一家从外地引进的企业,该公司也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之路。据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任金容介绍,为了积极适应全球发展需要,该公司的产品也登上了“国际舞台”,成为全国微生物发酵营养生长素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率先实现S-诱抗素规模化生产的制造商和全球最大的供应商,运用最广泛的微生物发酵植物营养生长素S-诱抗素的全球技术领先者。公司自主开发的赤霉酸制备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

开放的理念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无论是办理审批手续还是厂区建设,园区管委会都安排专人引导并提供专职服务,相关部门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跟踪指导。”何艳平感慨地说,企业的发展速度和推进效率,不仅来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有效引导、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

落实年抓落实,开放的东坡、诚信的政府始终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理念,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对引进的企业提供好服务外,还用更加开阔、更加开放的胸怀,吸纳更多优质企业。

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特别是“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国泡菜展销会”“西部投资大会”“四川农业博览会”“东坡文化节”等各类大型节会宣传,捕捉信息。利用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围绕该区重点发展的泡菜食品、医药等产业和资源特色,整体对外推介。

整合力量,实现小分队外出招商常态化。认真研究世界知名企业、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上市企业动向,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与有意向的企业合作。同时,锁定三大产业发达区域,如福建晋江、上海张江、江苏泰州、广东深圳,组建小分队,一个分队一个产业,长时间驻扎,开展宣传和招商工作。

强化企业服务,从前端行政审批到后期建设期间,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形成合力,贴心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多省心。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全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7个,其中重大项目4个,以投香港新亚集团投资100亿元的三元锂电池项目、北京因诺投资80亿元的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中农城投投资10亿元的农副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博览园项目、北京舒泰神投资10亿元的医药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合同总金额225.39亿元。完成签约18个项目目标任务的94.4%。  

新闻推荐

农机监管新规6月全国同步施行

插秧机在作业。杨勇摄农业部年初通过2018年第1号和第2号部令,公布了新修订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放引领 打造面向世界的东坡 ——“落实年”抓落实奋力冲刺“双过半”东坡行动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