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演出近40场 川剧《铎声阵阵》正式“结项”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22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如波)“太阳出来嘛照大江啰,照得江水嘛蓝汪汪啰……”伴随着川江号子风味的民歌,6月20日、2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由省川剧院打造的川剧《铎声阵阵》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进行了结项演出。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该剧时间跨度从20世纪初叶直至1949年,剧中人物悲欢离合的命运令人叹惋。

《铎声阵阵》根据南充作家李一清长篇小说《木铎》改编,由著名戏剧导演查明哲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崔光丽主演。该剧以女主人公葛来凤的命运为线索,通过其对丈夫、儿子一成功一失败的性格塑造,艺术地呈现嘉陵江边“里镇”半个世纪的沧桑岁月,对青年一代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给予了热情歌颂。该剧于2016年11月建组投排,翌年1月试演以来,足迹遍及成都、乐山、内江、遂宁等地,并受邀亮相在银川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

“川剧作为四川文化的代表,应尽可能地展现本土故事,而《铎声阵阵》正好讲述了一个家族在特定历史环境下的命运,展现了四川人的‘光荣与梦想\’‘战争与和平\’。”该剧编剧郑瑞林说,《铎声阵阵》体现了中华文化从古至今倡导的扬善惩恶,这是值得褒奖和铭记的“正能量”。“以戏曲的方式把人性的善良、美好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68个申请项目成功进入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 川大为什么行?为挖一个人才,会往来上百封邮件

68个申请项目成功进入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川大为什么行?6月21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的...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出近40场 川剧《铎声阵阵》正式“结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