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话剧《苏东坡》在达精彩上演

来源:达州日报 2018-06-2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0日至21日,大型原创舞台剧《苏东坡》在市中心广场演艺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为达州人民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艺大餐。

话剧《苏东坡》是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实施以来的首部原创舞台剧,以苏东坡所具有的自由精神、独立人格、平民情怀为思想核心,展现了苏东坡眉山成婚、湖州陷狱、汴京受审、杭州疏浚西湖、黄州躬耕东坡、惠州引水入城以及儋州教书育人等场景。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该剧场景不以严格的时间为线索,而是以场景间的逻辑关系碰撞来组织,是一部充分利用戏剧假定性的诗意戏剧。同时,全剧还创造性地加入川剧的帮腔,以及戏曲中的串场人角色、苏东坡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等,创作者以新的剧本写作方式呈现出了精彩的人物传记,真实展现了苏东坡乐观豁达、富于创造、为民造福的精神境界。

据了解,该剧今年2月在成都首演,3月应邀在国家大剧院展演,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以及国内戏剧界、史学界、文学界专家学者肯定,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舞台艺术创作项目扶持。从5月22日开始,该剧开始了全国巡演,剧组将在包括达州之内的10多个城市演出30多场次。

(本报记者 罗丹)

新闻推荐

公开通报16起案件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亮剑”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立彬)自然资源部22日公开通报16起土地、海洋、矿产、林业违法案件,这一新组建部门的国家自然资...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话剧《苏东坡》在达精彩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