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圣迪乐村:朝着“世界级蛋品企业”迈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7月7日,本报《圣迪乐村人事大动荡 起因何在?》一文见报后,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不少投资者和消费者纷纷致电本报,询问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此,《金融投资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圣迪乐村四川生产基地和部分连锁超市。记者看到,生产基地生产井然有序、连锁超市运行平稳。记者还独家专访了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130)董事长、总裁、法定代表人冯光德先生。他表示,目前公司高管人事调整和工作交接已经顺利完成,经营情况良好,公司正按照新的战略,朝着“世界级蛋品企业”的宏伟目标迈进。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新高管团队阵容强大

公司新产生的高管团队成员均有多年从事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工作经历,在企业战略管理、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创始人、董事和实际控制人雷文勇先生,毕业于武汉粮食工业学院,后获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同时是新加坡管理大学DBA(博士在读)。1992年创办铁骑力士至今,担任董事长。曾任四川省政协常委、中国畜牧协会副会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总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等,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与智慧,具有国际化视野、格局和战略思维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

公司现任董事长、总裁、法定代表人冯光德先生,大学本科毕业于四川畜牧兽医学院,MBA毕业于四川大学,EMBA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学位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学专业。拥有高级畜牧师职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担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会长、四川省畜牧业协会会长。曾任铁骑力士集团总裁,2003年至2015年任圣迪乐村董事长,先后荣获“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等荣誉。

公司董事李全先生,高级经济师,先后获得四川大学MBA、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1992年加盟铁骑力士,历任分公司总经理、事业部总裁、集团执行总裁。现任中国饲料科技与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新阶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分会副会长、四川省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荣获“2014年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十大经济人物”、“2013年中国饲料行业十大CEO”、“2012年全国畜牧业十大风云人物”等称号,具有丰富的现代企业运营管理经验。

公司副总裁杨刚先生,毕业于四川师大物理系,西南交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1994年加盟铁骑力士,先后担任三家分公司总经理、集团生产运营总监、管理总监。拥有多年的公司管理经验和现代管理思维,尤其擅长日本丰田精益管理模式,并有成功的实践案例。

公司副总裁郑真先生,先后任职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四川圣迪乐村商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等。长期从事快消品的销售管理和品牌管理,参与设计和实施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营销体系改造。

公司副总裁郭文广先生,毕业于川北医学院,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MBA学位,2004年加盟铁骑力士,历任销售总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大区总经理。

公司财务总监敬春红女士,西南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获西南财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22年,历任财务科长、财务经理、集团财务部长,在企业财务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创新发展是永恒主题

创新发展是圣迪乐村永恒的主题。此次公司对高管团队的调整就是创新发展的举措之一,有利于公司管理团队的专业化、年轻化和国际化,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在管理模式创新方面,公司为进一步整合业务项目,调整基地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注销了公司黄石分公司、新疆三宝圣迪乐食品有限公司。这是公司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之举。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一直专注于蛋鸡养殖领域,在饲料研发生产、标准化和自动化养殖成套技术、种鸡选育、蛋品品质及蛋品风味调控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疾病防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公司以蛋品安全、营养强化、品质控制和风味改善为主要研发方向,与四川大学共同承接了“蛋鸡沙门氏菌净化技术”的科研任务。

公司重视产学研结合,聘请、联合中国蛋鸡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进行技术研究与指导,成立了技术中心、蛋鸡研究院。公司先后承担国家和省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拥有有效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于2015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

在公司科技创新取得如此成果的背后,是公司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如毕业于四川农大动物营养专业,担任公司研发总监和技术带头人的齐莎日娜博士,长期从事饲料技术和鸡蛋新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工作。其参与的“蛋鸡产业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蛋鸡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先后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发表论文10多篇,获得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养殖生产技术总监兼蛋鸡研究院院长赖守勋先生,毕业于四川畜牧兽医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在职研究生、高级兽医师、农业部新兽药评审专家库专家、四川省动物医学学会常务理事。他从事蛋鸡等动物的养殖生产与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28年,曾亲自领导建立了圣迪乐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体系,是公司养殖生产管理技术带头人,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项,发表论文12篇,荣获省部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

公司同时引进了德国罗曼祖代种鸡、自建父母代种鸡、商品代蛋鸡自动化养殖基地、配套饲料工厂、现代化蛋品加工厂与蛋品销售公司。

做“世界级蛋品企业”

公司的发展愿景和目标是将圣迪乐村打造成为“世界级蛋品企业”。

为实现这一发展愿景和目标,公司将充分发挥“蛋鸡全产业链”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开放与合作,公司整合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院校科技资源,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时,建立国际蛋品联合实验室,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开展蛋品联合技术研究,成为国际蛋品技术的领先者。

在提升行业地位方面,在蛋种鸡品质标准上,公司将继续保持并强化与德国罗曼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在鸡蛋品质标准上,在公司与日本加藤鸡蛋产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了广东美玉子食品有限公司,并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的基础上,打造高品质、安全的产品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安全的圣迪乐鸡蛋产品。

在实施人才战略方面,公司将重构以股权激励和合伙制为核心的内部激励机制,吸纳国际化的科技创新人才、战略管理人才、市场营销人才,特别是要吸纳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助力公司实现发展目标。

在市场营销方面,公司将“圣迪乐村”品牌定位于高品质鸡蛋领导者,聚焦高势能一二线城市,聚焦中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新闻推荐

从“晋江经验"学习坚守与创新

□本报评论员周明华晋江,这个被冠以“晋江经验”的县城,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圣迪乐村:朝着“世界级蛋品企业”迈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