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长开区“双过半”背后的强大战略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8-1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长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喻兵说,长开区已经为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定下自己的任务书:到2020年,力争实现“突破千亿产值”的目标,建设成为港产城互动发展示范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以及长江上游的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四川临港产业基地和长江上游重要经济增长极。

四川省华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长开区内一家最具代表性的智能终端企业,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2亿元左右。

除了电子信息产业外,长开区还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港口贸易、军民融合和饮料食品等产业,大力发展“口岸型”经济、“枢纽型”经济、“集群型”经济、“创新型”经济、“外向型”经济、“融合型”经济。依托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政策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助力泸州打造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

喻兵说,长开区的产业发展良好,合盛硅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力争年内达到20亿元,海科机械产品种类和出口贸易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要素保障上,38万平方米的盈田标准厂房二期目前交付20万平方米,9月力争再交付18万平方米,以满足入园企业的发展需要。此外,长开区将围绕全省最大的港口来拓展第二作业区,并立足于保税物流中心B型争创国家综保区。

新闻推荐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四川省对现行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省人社厅就公众关注问题进行解读原则为了不影响被征地农民特别是大龄和超龄被...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开区“双过半”背后的强大战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