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大爆发 川东的小伙伴请格外留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2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川东的小伙伴请格外留意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实习生王安忆)每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与地球人都有一个约会,今年它又将如约而至。8月13日凌晨,是流星雨极大的最佳观测时段,如果运气好,你可以看见一颗颗“火球”闪耀星空。

英仙座流星雨与双子座流星雨、象限仪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其中英仙座流星在天文爱好者的心中,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首——亮流星多,且流量稳定,从不让人失望。

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副会长曾阳介绍,虽然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出现在8月13日下午1点半左右,但在13日凌晨0时至天亮前,我国各地都是最佳观测时间。

不过,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西部和南部沿山一带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有中到大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这样看来,川东北和川西北能看到英仙座流星雨的几率最大。

曾阳介绍,看流星雨用肉眼是最好的,因为眼睛视场大,可以观测很宽广的天区;最好找一个可以躺着的地方,对着东北方的天空,这样既有利于捕捉星星,又不累。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举办

本报讯(记者樊邦平)8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组织实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首届...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大爆发 川东的小伙伴请格外留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