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如海豚出水般轻盈四川省花游队亮相省运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2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如海豚出水般轻盈 省花游队的表演赏心悦目。

刚练习花游不久的小朋友在表演。

万花筒平面造型、托举、韵律动作……一曲曲水中芭蕾,四川省花游队美得让人窒息的花游表演,成为本次省运会游泳场馆一大亮点。

8月1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游泳赛事在广元市澳源游泳跳水馆举行。赛前,赛事组委会特意邀请四川省花样游泳队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水上艺术。

为了推广花样游泳,让更多市民了解这一体育项目,四川省花样游泳队首次亮相省运会,通过展演方式,让更多观众免费享受体育艺术之美。四川省花样游泳队以及练习花游的小朋友,在半小时内为观众带来了9个节目,节奏游、芭蕾腿、旋转类动作、跃起……选手们水中的花式技巧,让观众们看得直呼过瘾。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以“海豚”命名的动作:只见姑娘们以脚尖出水,一条腿屈膝跃出水面,酷似海豚从水中一跃而起。

“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水上竞技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四川省花样游泳队教练梅雪告诉记者,这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体育运动,需要力量和技巧,以及多年不断的训练才能掌握。

除了省花游队的专业表演,刚练习花游一年左右的小朋友,虽然技术上还不成熟,但萌系表演宛如水中小精灵一般,非常可爱,让观众感受到花游并非高冷的项目。

四川花游队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强队,中国花游的许多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时刻都是由她们创造的: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是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夺得的,中国花游史上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也是由四川女孩肖雁宁于2017年在布达佩斯随中国队拿到的。此外,还有多名川籍选手参加了奥运会,四川花游队多次拿到全国冠军,是一支有悠久历史的劲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见习记者 钟雨恒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1.6万余名流动人才党员有了“家”

四川省已设立487个人才市场流动党员党组织本报讯(记者林凌李媛莉)近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省已建起人才市场流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海豚出水般轻盈四川省花游队亮相省运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