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周末去川博看油画展 还有专家免费讲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2 03:1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代表中国油画最高水平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邀请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这是四川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油画大展,展出了来自全国37位画家的71幅油画精品,揭示中国油画发展百年进程中几代艺术家的艺海探索与思考。

油画这一外来画种已有近600年的历史,而油画进入中国也有五代人的积累,近百余年的发展历程,渐渐形成了中国艺术的正脉显学。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油画大国,油画人群之大、绘画边界之广前所未有,从最写实到最抽象,从最古典到最现代无不涉猎,百年探索中,中国油画不偏离文以载道的大格局,始终以东方人的“心象”“真象”“意象”的哲学内核为主旨。

作为一种舶来的绘画门类,油画自进入中国后不断经历着写实、表现和抽象的流变。此次邀请展突出了表现性油画作品,以东方的文化视角和诗意的审美体验,阐述对当代生活的独特理解,使作品彰显出蓬勃的东方气象,绽放出强烈的“中国精神”。

此次展览,不少著名画家的精品力作纷纷亮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的《大唐遗韵》、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的《亲临存在》、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的《绿衣女孩》、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朝戈的《美洲的ban》、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洪凌的《融春》等71幅作品,为市民献上了油画的饕餮盛宴。

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说,本次展览融合了不同油画风格,既有色彩艳丽的表现主义的语言,也有强烈的情感表达,以写实风格居多,市民朋友即使没有油画基础也能看懂,非常适合美育启蒙。

当天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向四川博物院捐赠作品《罐上之冠系列之一》(限量版画)、《水墨天鹅》。

据悉,展览将免费展出至9月3日。为方便广大公众了解油画鉴赏常识、理解油画艺术,川博将从8月18日开始,周末提供5场专家导览活动。尹涛、陈明刚、邓育林、张雪、范美俊等四川省内的油画专家,将在川博临展2厅“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邀请展”现场,为大家讲解如何欣赏油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新闻推荐

用“道"字讲好四川故事——省运会执行总导演邱建钢谈开幕式创意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8月10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盛装亮相。女皇、蜀道、群众体育、智能机器人、动力伞&he...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去川博看油画展 还有专家免费讲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