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花样游泳展 演惊艳亮相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花泳小花助兴省运会。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出水芙蓉”盛开于比赛场。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本报讯(边钰记者钱晞薛剑)“太美了,和电视上感觉完全不一样。”8月11日,省运会游泳赛事在广元市澳源游泳跳水馆举行。赛前,赛事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四川省花样游泳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水上艺术。万花筒平面造型、托举、韵律动作……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距离花样游泳展演还有一段时间,可跳水馆外早早就排起了长龙,“听说有花样游泳表演,我就和老婆专门赶过来,想近距离欣赏下这项体育艺术。”对花样游泳表演,市民李程很期待。

当天,四川省花样游泳队的34名姑娘在半个小时内为观众带来了9个节目,节奏游、芭蕾腿、旋转类动作、跃起……选手们在水中演绎的花式技巧,让观众惊叹。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一种以动物“海豚”命名的动作。表演该动作时,只见姑娘们以脚尖出水,一条腿屈膝跃出水面,酷似海豚从水中一跃而起。

“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水上竞技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四川省花样游泳队教练梅雪告诉记者,这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体育运动,需要力量和技巧,以及许多年不断的训练来掌握。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进行表演的四川省花样游泳队可谓实力非凡,多次在大赛中获得佳绩。2017年,这个团队就一举拿下全运会双人冠军、集体项目第三等多个大奖。此外,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获得集体项目第二的曾珍,揽获2017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冠军的小将戴诗意等一批实力选手都参加了此次表演。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开心地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在能以这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花样游泳这一体育项目,我们很自豪!”

“这场花样游泳表演,治愈了我一周的疲惫。这届省运会很亲民,不再高冷范儿!”前来观演的市民刘越通过朋友圈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拍摄的视频。

新闻推荐

四川作家获优秀奖

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评奖结果揭晓本报讯(记者肖姗姗)近日,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评奖结果在京...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样游泳展 演惊艳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