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赤水高山避暑休闲游 打造生态旅游综合体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在赤水,丹霞溪谷、瀑布飞流、万亩竹海、山上纳凉避暑、山间戏水游玩、夜游四洞,已成为四川、重庆等地游客避暑纳凉的首选之地。

位于赤水市葫市镇高竹村的天岛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季平均温度21℃,这里湖光潋滟,竹海层峦,温度舒适,自然环境优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避暑。据介绍,天岛湖度假区项目自2013年开建以来,现已登记入住8000余户。入夏以来,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周末周日增至2万多到3万人次。其中,90%来自于重庆和四川,其余的来自贵州、北京、广东等地。天岛湖湖水澄澈清凉,可以照出天空的颜色,环湖栈道上的游客络绎不绝。

天岛湖度假区仅仅是赤水高山避暑度假休闲游的缩影。近年来,赤水依托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生态环境良好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山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打造生态旅游综合体,实现“山下观光”到“山上度假”的转变。目前,包括天岛湖在内,赤水市高山旅游度假区共有4个,从6月份以来游客接待量不断井喷。

在赤水,四洞沟景区以风姿各异的四挂瀑布而闻名,短短两三公里的山谷,可以看遍瀑布的雄奇、秀丽和野性,或揭开水帘从中穿过;或仰望瀑布垂落,飞流直下;或远观水花迸裂,彩虹乍现。夜幕降临,一场奇幻山水实景演出正悄然上演。山水瀑布为台,清幽夜色为幕,2000多台电脑灯、全息投影、载体投影和冷雾系统全方位营造出了梦幻般的四洞仙境盛景。山水之乐、光影之乐和声乐之乐,在夜晚的四洞沟静静流淌。“四洞仙境”实景夜游以体验式游玩,让各地游客在夏夜感受丹青赤水别样之美。

在赤水市两河口镇盘龙村聚居点旁,一条小溪蜿蜒而过,平坦的河床,清澈的溪水,周围茂密的森林植被。这里远离城市喧嚣,特殊的地形地貌,让此地的气温凉爽。

今年7月,赤水望云峰水上乐园营业,各种水上游玩设施一应俱全,戏水池中的同时,远眺高山美景,感受采茶乐趣,让夏天一点也不热!除了乡村野趣式戏水,花式玩水也是前往赤水避暑的必备项目之一,感受丹霞第一漂、水上滑道等项目带来的刺激,让游客倍感清凉。

◎今日赤水记者 黄丽娇 钟国金

新闻推荐

自我“否定”最佳案例的背后

扫码看视频,本报记者李欣忆带你探寻虎门大桥不堵的秘密。记者慕名采访入选商务部自贸试验区最佳案例的创新经验,却被告...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赤水高山避暑休闲游 打造生态旅游综合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