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外卖“防偷吃”别光打雷不下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8 16:31   https://www.yybnet.net/

街谈巷议

□四川何勇海

近日,一段美团外卖配送员“偷吃餐品”的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针对此事,美团外卖官方回应称,已查明事发地为广东省四会市,目前正在积极赔偿用户,涉事骑手已被拉黑,并通报全行业禁止录用。(据《南方都市报》8月16日报道)

外卖配送员偷吃外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曝光,并引起舆论哗然。其实,偷吃行为早已不是外卖行业的个案,几大外卖平台都被曝光过。尤其是美团,去年还因此被上海市食药监局紧急约谈,要求整改。

此次“偷吃餐品”事件被曝光后,美团回应称,接下来将在全国所有配送站点加强外卖骑手配送纪律的宣导和培训,还会在全国继续推广外卖封签的活动。然而,去年那起类似事件发生后,美团也是这样表态的。如今看来,亡了“羊”却未必补好了“牢”,在全国全面推广外卖封签,难道真的很难吗?恐怕是非不能也,实不为也。这一次美团还称,涉事骑手已被拉黑并通报行业联盟,在全行业范围禁止录用。事实上,管理制度上的堵漏更需要有明显的进步。

在防范外卖配送员偷吃外卖上,外卖封签确实值得推广。据报道,外卖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纸面设置锯齿暗纹,若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用户可凭此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有的外卖平台还发明了“安全餐盒”,当盒盖跟盒扣完全合上时,安全扣就会锁紧,若盒盖被二次打开,安全扣可能会折断。保障食品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不能光打雷不下雨,这些措施应该全面铺开。

新闻推荐

淘宝数据显示 七夕热度 远超国际情人节

今年七夕虽是工作日,但是却并没有影响大家过情人节。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七夕时段内,淘宝上关于七夕的搜索与商品成交远超过...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防偷吃”别光打雷不下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